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特别提醒:江门市外来(返)恩人员请做好“三天两检”!!

恩平疾控中心特别提醒:

江门市外来(返)恩人员

请做好“三天两检”!!

  

  当前,我国新冠肺炎疫情呈现点多、面广、频发的特点,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复杂,而清明假期临近,部分人员纷纷计划返乡祭扫或踏春出行,随着聚集性活动增多,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将进一步增大。为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恩平疾控提醒广大群众,持续做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共同守护您和家人以及全社会的健康与安全。根据江门市最新的疫情防控要求,请主动配合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图片

  

  请市民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动态,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前往,请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详情请在微信搜索“国务院客户端”点击“疫情风险等级查询”栏目查询。

  

图片

  

  1.有上海市、吉林省长春市及吉林市、河北省廊坊市、福建省泉州市、山东省滨州市旅居史的来(返)恩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实行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2.有黑龙江省哈尔滨市,辽宁省沈阳市及营口市、江西省南昌市、河北省唐山市旅居史的来(返)恩人员,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备,并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第1、3、7、14天开展核酸检测。 

  

图片

  

  从江门以外来(返)恩后,请配合进行“三天两检”核酸检测工作,并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图片

  

  广大市民朋友要做好个人防护。身处人员密集场所、密闭的公共场所、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时,需要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多通风、少聚集,吃熟食、用公筷、常清洁等良好的卫生习惯,积极配合防控措施。 

  

图片

  

  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员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及早完成全程接种,保护自己和家人,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图片

  

图片

  

  清明节是我国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重要传统节日,我们在此倡导文明新风尚,提倡广大群众采取网络祭扫、居家追思等绿色祭扫方式。现场祭扫要严格按照“预约、错峰、限流”的原则,尽可能降低祭扫人流密度,减少人员聚集,提倡从家庭、家族中选派代表参加现场祭扫活动。坚持从简从快,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落实祭扫人员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强化祭扫场所清洁消毒和工作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疫苗接种等各项措施。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