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提颜值、暖民心!快看看恩平这个老旧小区的新面貌

  恩平正在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其中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要举措。

  新年新气象,作为恩平首个老旧小区改造试点——西门老旧小区,在历时近6个月改造后,成功实现了从内而外的提升,面貌焕然一新

  为推进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改善群众的生活环境,不断提升老旧小区居住品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我市结合实际情况,制定《恩平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三年实施方案》,大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2021年8月17日,西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动工,我市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正式启动。

  

  西门老旧小区

  西门老旧小区范围由西门社区沿江西路以北、西门路以南、稔岗路以西、华侨新村以东组成的片区,共有619户,涉及68栋房屋、建筑占地面积16305.62平方米。该小区始建于上个世纪80年代,小区建设标准低,配套的基础设施和建设均比较落后,加上年代久远,基础设施出现老化、破损等问题,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

  改造前

  

  

  

  

  

  地面破损,无规划停车位

  

  西门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总投资额约为3120万元,主要对建筑物外立面解危和整体粉刷翻新、楼栋天面防水改造、楼梯公共部位墙面翻新和照明改造、“三线”入地改造、门禁系统升级、无障碍适老化改造、增加儿童和老年人活动场所、增加1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天燃气入户、小区内雨污分流及道路铺设沥青、停车位及消防通道重新划线、重新规划景观绿化等。

  目前改造工作已基本完工,我们到现场感受一下西门老旧小区的新面貌、新颜值吧。

  改造后

  

  外立面焕然一新

  

  三线整齐划一

  

  燃气入户

  

  

  

  

  

  道路整洁宽阔,停车位合理规划

  

  道路硬底化

  

  

  电动汽车充电桩科学设置

  

  

  

  

  儿童游乐健身设施

  

  鸟瞰西门老旧小区

  

  人行道及景观绿化

  

  

  西门老旧小区改造后外观全景

  西门老旧小区的改造不仅给小区居民的生活带来便利,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和自豪感,还大大提升了城市的品质和文明形象。下一阶段,恩平将加快推进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继续对其它老旧小区进行改造,让我们共同期待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