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圣堂区村村党支部:加强自身建设,心系弱势群体

  因重视民主法治宣传和村风家风建设,圣堂区村于2015年被评为“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近年来,圣堂区村村党支部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围绕中心工作,加强自身建设,心系弱势群体,先后被评为恩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和江门市基层党建示范村。

微信图片_20211129104440.png

区村村取得的荣誉


  配强“两委”干部

  把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作为支撑点和着力点

  村级换届后,村“两委”配备干部7人,平均年龄36.29岁,大专以上学历5人。其中4名党员干部为退役军人,村“两委”班子有着严格的纪律性和执行力,能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市委组织部于今年6月派驻一名干部驻点村任第一书记以来,村党支部担当作为,积极谋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了“七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召开党员大会重温入党誓词和转正一名退役军人预备党员等一系列重要组织生活,注重提高党员政治理论素质,村党支部凝聚力、向心力和影响力得到进一步加强。

微信图片_20211129104442.jpg

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心系弱势群体

  把提升村民获得感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村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工作的大门向人民群众打开,积极发展村教育事业,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党支部牵头成立教育基金会,每年对被大专院校新招录的本村学子发放奖学金,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今年9月开学前夕,村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驻村第一书记的搭桥牵线下,争取上级部门助学资金2.1万元,为本村7名困难中小学生家庭发放助学金,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村党支部想村民所想,急村民所急,今年以来解决一批村民急难愁盼问题,例如多方筹资资金在村内主要道路新安装52盏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民的回家路,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微信图片_20211129104443.jpg

奖、助学金发放仪式


  围绕中心工作

  把富民增收作为突破点和关键点

  村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贯彻落实上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主动谋划,不断推动村级经济发展和强村富民的步伐。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村党支部创新号召党员报名“红色”跑腿员,为村民集中采购生活物资,有效减少人员流动与聚集。在禁毒重点整治工作中,村党支部强化人员管控不漏一人,强化档案台账不漏一处,有效做法吸引了周边镇村到来学习取经。在乡村振兴方面,投入50多万元改善村级水利设施,保障农业用水;筹资40万元完成西头、沙嘴自然村村道建设,实现全辖区村道硬底化,打通村民“致富路”;充分发挥本地蔬菜种植的优势,引入广州市乐禾食品有限公司,投入百万元按现代化农业蔬菜基地标准建设区村明堂蔬菜专业合作社,发动本地菜农加入蔬菜合作社,组织村民到合作社工作,每亩每年纯收入超7000元,大大提升村民收入。另外,村党支部在深入调研摸清村内资产资源的基础上,结合上级部门派驻第一书记驻村的契机,将进一步盘活村内固定资产,拓展新型经济收入项目,确保村党支部的战斗力、服务力和保障力得到进一步提高。

微信图片_20211129104444.jpg

区村蔬菜基地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