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冯雪璀:发挥“传帮带” 做好引领示范

  从教近30年,从一名普通教师成长为学校的管理者,冯雪璀一直在三尺讲台默默奉献、培育英才,在教育教学这片沃土上执着求索,不断提升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恩平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今天的《拔尖人才风采》,带您认识恩城第二小学校长、小学语文高级教师、江门市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冯雪璀。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36.jpg

  作为恩平市首批语文学科带头人,冯雪璀有着一套自己的教育教学方法,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冯雪璀因材施教,分层教学,培养学生。她从不会用学习成绩去衡量对待学生,在她眼里,与学生平等相处,鼓励他们畅谈自己最真实的想法,达到有的放矢地教育学生,这是对学生们最大的尊重和肯定。

  除了担任学校语文老师之外,冯雪璀还负责学校的思政第一课,她认为一堂好的思政课能帮助青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她所上的思政课程紧扣新时代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学生们的欢迎。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38.jpg

冯雪璀授课现场

  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课后,冯雪璀经常与学生交流谈心,耐心地听取他们对学校和老师的建议。她凭着平易近人的性格,耐心负责的工作态度,深受学生们的爱戴。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39.jpg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40.jpg

冯雪璀与学生交流谈心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40.png

  恩城第二小学学生 吴雨昕:“冯雪璀校长是一位幽默风趣、平易近人的好老师。她的思政课非常有趣,在她的课上,我学到很多为人处世的道理和道德文化知识。平时我们对学校有什么建议或遇到问题、困难,她都会耐心帮助我们,是我们的好校长。”

  时代在变,教育也在变。作为校长,冯雪璀深知,一所学校老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上不去,学校的各项工作也就上不去。为了使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冯雪璀始终坚持“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带头听课评课,向年轻教师传授经验,悉心指导和培养他们,帮助他们快速成长,并自觉参与和指导班主任、青年教师抓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一名校长的引领示范作用。在冯雪璀的带领下,学校的教学质量、环境设施、校风校貌也在不断优化。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41.png

  恩城第二小学英语教师 张玉莹:“冯雪璀校长很注重对我们转岗教师的培养,开展校内转岗教师培训,通过各种教研活动使我们转岗教师快速适应小学的教学工作。冯校长是一名雷厉风行,有思想、有行动的好校长,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42.png

  恩城第二小学六年级级长 黄积娟:“冯雪璀校长经常组织老师们开展一些教育教学活动,及时了解老师们在教育教学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并且及时给予帮助,教会我们解决问题的方法。近两年来,在她的带领下,学校硬件、校园环境的改善,还有教育教学工作的管理,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近五年来,冯雪璀主持或参与国家级、省级、江门市级、恩平市级课题共有15个,完成一部35万字的专著《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模式建构》,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在国家级、省级、江门市刊物发表共5篇,获奖论文共9篇。

  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和优异的成绩,冯雪璀先后被评为广东省南粤优秀教育工作者、江门市中小学名校长工作室主持人、江门市优秀教师、江门市优秀教育科研工作者、恩平市“十佳校长”、恩平市第三批名校长、恩平市十大师德标兵、恩平市第九批拔尖人才等。

微信图片_20211126171843.png

  恩城第二小学校长 小学语文高级教师 冯雪璀:“获得恩平市第九批拔尖人才这个荣誉,既是对我的鞭策,也是我不断前行的动力。今后,我要牢记‘党的重托、人民的期待’,继续努力学习,传承好我国教育文化的优良传统,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认真落实‘三做好’:一是做好引领、示范;二是做好传、帮、带;三是做好改革创新。上下齐心合力、同舟共济,共创恩平教育的'新辉煌'。"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