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陈简庆:用思想和行动诠释医者仁心

  陈简庆是市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一直以来,他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过硬的医术、良好的医风、高尚的医德,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信赖和赞誉,推动我市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高。今年,他被授予“恩平市第九批拔尖人才”称号。

  “救死扶伤是医生的使命和天职,只有不断提高自己专业水平,才能救扶更多的人。”这个道理激励着陈简庆一直努力进取,不敢懈怠。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22.jpg

  在工作上,陈简庆敢想敢干,勇于探索,积极科研,是不断追求卓越的学科带头人。他对冠心病、高血压病、高血脂症和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及心内科急危重症的抢救有着很深的造诣,在医疗界和广大患者口中享有较高的声誉。

  今年,陈简庆率先在我市成功开展冠心病介入治疗。据了解,介入治疗目前是在临床上针对冠心病有效的治疗方法之一,对急性心肌梗塞的患者开通血管有明显的效果。同时具有出血少、安全简便和副作用小等一系列优点,能大大缩短患者住院和康复所需要的时间。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24.jpg

  截至目前,陈简庆所在的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已成功开展心脏介入手术近100例,包括冠状动脉球囊扩张术、冠状动脉药物支架植入术、冠状动脉内血栓抽吸术等。除此之外,介入导管室还开展冠状动脉内溶栓术、临时起搏器植入术、主动脉球囊反搏术、左室造影术、主动脉造影术、肾动脉造影术、颈动脉造影术等,引领我市心血管专业技术上新的台阶。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25.jpg

  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 曹玉兴 :“在陈简庆主任的带领下,我们医院的心血管内科队伍发展很快,整体医疗水平不断提升,这些成绩都离不开他的功劳。”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26.jpg

陈简庆指导年轻医生

  陈简庆认为,医生正确的临床思维有时不是依靠独立思索而形成的,往往是通过查房、临床会诊、病例讨论,互相启发和取长补短所得的结果。每次手术,陈简庆都会与团队进行详细的病例讨论,并在术后召开诊治经验分享会,把最专业的知识、技能、经验传授给科室里的年轻医生们,帮助他们提升医疗救治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28.jpg

  市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医生 黎小宇 :“陈简庆主任的工作能力非常突出,特别是在心血管疾病的治疗和重症抢救上,业务水平十分高。平时他也十分重视培养我们年轻医生,在日常实践中指导我们将书本中的理论转化成救人的技能,帮助我们快速进步。”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29.jpg

陈简庆获得的荣誉证书

  陈简庆在心内科领域坚持开展学术研究,国内发表论文多篇,多次获得恩平市科学技术进步奖。在医疗理论方面,2017年,他主持研究的临床科研项目《辛伐他汀联合胆固醇吸收抑制剂在急性冠状动脉综合征的临床应用》荣获市人民医院科学技术奖二等奖,并被推广应用。他个人先后荣获2010年度、2011年度、2015年度、2017年度恩平市科学技术奖三等奖,获评恩平市第七批、第九批拨尖人才。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31.jpg

陈简庆(左一)

  作为一名医生,陈简庆满怀对医疗工作的热爱以及救死扶伤的大爱精神,认真做事,踏实做人,用思想和行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仁心。

微信图片_20211124171033.jpg

  市人民医院内二科主任、主任医师 陈简庆 :“今后,我将践行初心,不辱使命,以科研创新为动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技术水平,同时发挥传帮带作用,带领我们心血管内科技术团队开展科研攻坚工作,用精湛的专业技术为广大患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