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情暖金秋,爱在重阳

  农历九月初九是我国传统节日重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为老人们送上节日的关怀和温暖,我市近日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敬老活动。


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10月11日-17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为深入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同时,推进网络文明促进行动,提高老年人的互联网应用能力和网络风险防范水平,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值重阳节来临之际,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组织各镇街和市公安局、团市委等单位在恩城小岛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银发触网”幸福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4955.jpg

  本次活动通过观看宣传短片、志愿者讲解手机功能知识、防范网络诈骗知识讲座、有奖问答及宣读文明上网倡议书等环节,以及通过真实案例的讲解,提醒与会老年人做到不轻信、不贪财、不上当,守护好自己晚年的经济保障,充实自己的老年生活。

微信图片_20211015094957.png

  本次活动发放宣传册70余份、宣传礼品70余份,受教育群众达70余人。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解决了老年人日常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问题,并增强了老年人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和能力,保障了老年群众的财产安全。


弘扬敬老美德 欢度重阳佳节

  10月14日是我国一年一度的重阳节,市文明办和市民政局联合在市社会福利院举办主题为“弘扬敬老美德,欢度重阳佳节”重阳节游园活动,丰富老年人的节日文化娱乐生活。

  这次重阳节游园活动设置的项目包括庆祝重阳节座谈会、现场义诊、健康宣传教育及诗词欣赏、游戏等。记者在现场看到,参与游园活动的老人家在社工志愿者的精心安排下,有序地参加各项活动。尤其是在游戏区域,老人们在通过完成游戏项目又能获得奖品,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4958.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495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0.jpg

  据了解,这次活动旨在丰富院内老人节日活动,营造温馨、愉悦的养老环境;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营造福利院良好的敬老与关怀的氛围;给老人们一个展现自我、交流互动的沟通平台,增强归属感,共同创造一个精彩、幸福的晚年生活。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坚持以“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为目标,做到常怀爱老之情,常扬敬老之德,常兴助老之风,常办利老之事,不断提高老龄工作水平,努力为全市广大老年人创造幸福、快乐、祥和的万年生活,全面推进我市老年事业蓬勃发展。


传承重阳敬老美德 弘扬书法文化艺术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在广大青少年中营造尊老、敬老、爱老的氛围,让中华民族孝文化和传统书法文化艺术薪火相传,10月14日下午,团市委联合市文联、市文明办开展“传承重阳敬老美德 弘扬书法文化艺术”敬老活动,为我市书法家协会老年书法艺术家送上节日祝福。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1.jpg

  活动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活动上,20位老年书法艺术家以法治宣传、重阳节诗词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挥毫内容,现场向同学们展示了书法创作,并一笔一画、言传身教教导同学们创作,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让同学们感受到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年书法艺术家学习,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3.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4.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5.jpg

  市书法家协会负责人希望我市的老年书法艺术家能为我市青少年树立榜样,积极发挥余热、言传身教,激发广大青少年热爱书法、学习书法的兴趣。此外,主办方还向老年书法艺术家赠送了重阳礼品,表达对老年书法艺术家的尊敬和感恩之情。

  活动结束后,主办方还举行了老年书法艺术家交流座谈会,认真聆听老年书法艺术家们对如何引导我市青少年传承中华优秀文化等方面提出的宝贵意见。


举办“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

“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

  为了让企业退休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恩平市人社局牵头举办了“我们的节日重阳节”暨“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各镇(街)的配合下,于重阳节前后对我市生活困难的企业退休人员开展走访慰问。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6.png

  慰问对象包括各镇(街)社区社会化管理的生活困难的企业退休人员,生活困难情况包括贫困、无子女、残疾、罹患重病、遭受重大意外伤害或其他重大事故等。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7.png

  此次慰问活动涉及恩平全市11个镇街,23个社区,共慰问生活困难的企业退休人员440多人,总慰问金额达22.35万元。


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10月13日、14日,牛江镇领导班子成员分别率队到辖区村委会、敬老院开展重阳节走访慰问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8.jpg

  在慰问中,牛江镇有关负责人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向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和老人们话家常,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身体状况,叮嘱老人要好好保重身体,并送上慰问金,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怀。


重阳节为老人送温暖、送健康

  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君堂镇组织君堂卫生院医务人员到镇敬老院为老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活动。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09.jpg

微信图片_20211015095010.jpg

  活动中,医务人员为老年人进行了健康问诊、测量血压、血糖、尿常规和血常规等,为老人送温暖、送健康,营造了敬老爱老社会氛围,增强了老年人获得感和幸福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