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甄妙平:妙手仁心铸大爱

  榜样引领时代,使命呼唤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展示我市第九批拔尖人才扎根恩平、志存高远、坚守初心、矢志奋斗的风采,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学习先进典型,争做恩平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亲历者、见证者,恩平市委组织部与恩平市融媒体中心(恩平广播电视台)联合开设《拔尖人才风采》系列报道专栏,选取第九批拔尖人才各自的亮点,逐一进行宣传报道。今天推出第一集《甄妙平:妙手仁心铸大爱》。

  “一台手术,面对的是两个生命,迎接新生命到来时的成就与荣耀是妇产科医生独有的,也是我当初选择从医的初心所在”,说这话的是恩平市人民医院院长、恩平市第九批拔尖人才甄妙平。1998年从中山医科大学毕业后,甄妙平如愿成为了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妇产科医生。23年来,无论是做普通医生、副主任、主任,还是做副院长、院长,对甄妙平来说,改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医者初心。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27.jpg

  10月9日上午,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正在进行一台剖宫产手术。此前,产妇已有过三次腹部手术经历,之前的手术记录显示产妇盆腔粘连,而且这次怀孕距第三次子宫角修补术相隔时间较短,又是第一胎,所以产妇本人及其家属都非常紧张。甄妙平深知产妇的担忧,查房时特意嘱咐现场的医护人员,这台手术她全程跟进。上午9:05手术开始,过程一切顺利,9:10产妇顺利诞下一名女婴,在场的医护人员都松了一口气。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29.jpg

  像这样的特殊病例,市人民医院产科会在术前进行完善详尽的病例讨论,术后召开特殊病例诊治经验分享会。会上,甄妙平会从规范患者诊治及急救治疗等方面切入,把妇产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经验与自己多年的临床经验相结合,毫无保留、倾囊传授,帮助年轻医生提升诊治急危重患者的救治水平。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30.jpg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31.jpg

  恩平市人民医院妇产科教学秘书 谢晓虹:“有很多专业技能,都是甄妙平院长手把手教给我的,这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

  从医20多年来,甄妙平获奖不少:广东医学院实习教学基地优秀带教老师、农工党江门市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恩平市“巾帼建功”标兵、恩平市“拔尖人才”、恩平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一、二等奖、恩平市科学技术奖等。作为院长,她明白自己强不算强,一个科室强也不算强,要想办法使医院软硬件得到“双提升”才是硬道理。今年4月,恩平市人民医院“智慧医疗”系统正式上线,极大地缓解了患者挂号、候诊、缴费排队之苦;今年6月,市人民医院心脏介入导管室启用,为此,医院专门引进了一位本硕连读的研究生,在这位学科带头人的带领下,仅用了三个多月,心梗手术就已开展了100多例,永久性心脏起搏器注入也成功开展了一例,成功破解我市心血管治疗难题。针对院里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甄妙平都会在每次行政查房的时候认真听取群众和各科室医生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32.jpg

  恩平市人民医院护士 郑艺琴:“甄院长经常教导我们,能够减轻患者痛苦的事情和细节一定得做好,不能怕麻烦。”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33.jpg

  恩平市人民医院内二科副主任 梁华添:“我们内科近两年来进步比较大,开展新的工作时我们会遇到很多问题,甄院长在行政查房的过程中会向我们了解遇到的问题,并帮助我们解决。”

  因为业务精湛,工作勤勉、严谨、高效、负责,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家组组长的重任落到了甄妙平的肩上。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甄妙平依然没有松劲,她定期组织主要部门召开碰头会,了解群众就诊期间出现的新问题,协调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34.jpg

  执行力强、原则性强是甄妙平的工作标签,谈及自己努力的方向,甄妙平说,群众的就医环境还要再改善,医生的诊疗水平还要再提高,她要做的工作还有很多。

微信图片_20211014160335.jpg

  恩平市人民医院院长 甄妙平:“下一步,我们要结合群众医疗服务的需求,围绕常见病、多发病开展医疗服务,加强和上级医院的技术合作。我们希望,通过提升我们的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效率,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流程,方便群众就近就医,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