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我市第一支“广东少年交警队”成立

  为培养少年儿童的交通安全社会责任感,提升交通安全保护能力,以小手牵起大手,营造文明出行的良好氛围,近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教育局、太平洋保险公司恩平市营销服务部,在恩城第一小学举行“广东少年交警队”成立仪式。相关部门有关负责人、学校师生代表及家长义工共80多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希望恩城第一小学要以少年交警队成立为契机,加强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文化建设,以“小手牵大手”的形式,带动家庭、社会关注交通安全,进一步预防和减少涉校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努力为恩平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添砖加瓦。

  随着授旗仪式的进行,标志着恩平市首支少年交警队成立!恩城第一小学25名头戴整齐警帽、身着统一警服的少年交警队队员高举右拳,在交警叔叔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并与家长义工郑重地在签名板上签名,承诺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大力宣传交通安全,为文明恩平争光添彩。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020.jpg

授旗仪式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022.jpg

庄严宣誓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023.jpg

少年交警与家长义工在签名墙上签名

  “齐步走!”在教官的指导下,少年交警队队员们认真学起了交通指挥手势:敬礼、停止信号、直行信号……队员们英姿飒爽,挺拔的身姿,坚定的眼神,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的动作向大家展示了少年交警的精神面貌和风采。“再昂贵的礼物都比不上送给他们一次特殊的人生经历”。在活动现场,家长们有感而发,纷纷拿起手机为孩子记录下这一珍贵时刻。

微信图片_20211008100025.jpg

少年交警队队员学习交通指挥手势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工作,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市教育局为推进道路交通安全教育进校园工作进行了积极的思考和探索。本次活动开启了“警家校”合作的新篇章,恩城第一小学少年交警队将发挥“小手牵大手”作用,以学生带动家长,以家长影响家庭,以家庭推动社会整体交通安全意识的养成与发展,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文明交通社会环境。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