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暑期教育实践 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沁入恩平未成年人心田

  未成年人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肩负着国家的使命,他们有怎样的价值观,就会付诸怎么样的行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习惯养成、智力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我市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今年7月以来,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文广旅体局、妇联、科协以及各镇(街)等相关单位,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活动,让他们在寓教于乐中,度过一个充实又有意义的暑假。


文明

  小手拉大手 与生态文明同行

  7月24日上午,市科协在恩平市大人山簕菜专业合作社开展以“小手拉大手,与生态文明同行”为主题的科普活动,向社会公开招募了15个家庭参与到本次亲子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07.jpg

  活动通过在田野中开展自然蔬果科普活动以及互动体验课程,在轻松愉悦中让少年儿童拓宽视野、增长见识,使少年儿童了解植物自然生长的小知识以及大自然与植物的关系、大自然与人类的关系,感受大自然的神奇与魅力,引导青少年树立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理念,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种子自小就在心中生根发芽。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1.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2.jpg


  红星耀童心 携手创文明

  7月9日下午,由恩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恩平市图书馆承办的2021年恩平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红星耀童心  携手创文明”手抄报活动在市图书馆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3.jpg

  活动过程中,选手们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和创作能力,用生动的语言、美丽的图案描述自己心中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本次活动为学生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同时激发了青少年儿童爱国热情,提高了文明素养,培养他们成为新时代好少年。


法治

  法治伴成长  青春永不悔

  7月25日,市教育局以“法治伴成长,青春永不悔”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顺利开展。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4.jpg

  活动通过面授、派发宣传小册、知识有奖问答等形式,不断加强禁毒、交通安全、反校园暴力、反诈骗等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还讲解了《民法典》中有关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法律条文。本次活动加强了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引导青少年从小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意识。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6.jpg


爱国

  传承红色基因 培育时代新人

  7月26日,来自大田镇中心小学的少先队员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东人民抗日解放军司令部驻地旧址(朗底励英学校),踏寻先辈足迹,聆听革命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7.jpg

  在重温峥嵘岁月的同时,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将牢记先烈和祖辈们的丰功伟绩,踏着先辈们的足迹奋勇向前,在学习中创优争先,争做文明、有礼的时代新人。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8.jpg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社会主义教育实践活动,是教育局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一个有效举措,也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有力地推进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在学校落地生根。


  童心绘出爱国情  携手共筑缤纷梦

  7月27日,圣堂镇举办了以“童心绘出爱国情,携手共筑缤纷梦”为主题的学生绘画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19.png

微信图片_20210907192520.png

  学生们积极响应,放飞思绪,紧紧围绕“爱国”这一主题,用稚嫩的画笔和丰富的想象力,尽情描绘出一幅幅主题鲜明、形象生动的画卷,从不同角度展现了他们爱国爱党的浓浓情意和建设美好家园的共同心愿。

  恩平通过一系列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引导未成年人悟透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涵,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有效促进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也为进一步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奠定良好基础,为文明创建工作增添新活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