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吴焯培:恩平濑粉串起家乡致富路

  吴焯培,恩平市沙湖镇上凯村委会三丰村人,现为恩平市沙湖镇培记米粉厂厂长。

  吴焯培为地地道道的沙湖镇上凯岗农民,改革开放后,由于农村出现大量富余劳动力、农村发展乏力,纷纷外出务工经商,正值壮年的吴焯培立志要外出闯一番天地,为改变家乡现状出一份力,于是在90年代中期,吴焯培跟随外出乡亲到委内瑞拉开展商贸经营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23172102.png


不忘家乡,海外游子坚守当初诺言

  “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不管离家多远、多久,家乡的一草一木、风土人情始终烙印在吴焯培心底。刚到委内瑞拉时候,吴焯培不懂英语和当地语言,在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里面打拼,靠着自己的毅力,靠着内心的诺言终于站稳了脚跟,平时只要同乡人在一起交谈的时候,他总离不了谈家乡的人和事。家乡的发展始终是吴焯培心里的一块石头,想着家乡的学校是否还是那泥泞地面的小操场,一到冬天就漏风的教室,是否还是臭气难闻的旱厕,家乡的生活设施是不是很破旧,甚至欠缺……当了解到家乡急需资金发展的时候,吴焯培积极发动本村乡亲,多次为家乡建设出谋献策、捐资办学,期间共为家乡建设捐赠了100多万元。


不忘人民,米粉厂长牢记守信初心

  2017年,家乡已是设施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新农村了,吴焯培在深感家乡发展的巨变、乡村变美了的同时,却发现粮食生产发展增产未能实现增收。为解决农民增产增收问题,吴焯培毅然回乡创办了恩平市沙湖镇培记米粉厂,吴焯培一直认为,自己不管赚到多少钱都不算数,只有乡亲们共同致富、家乡在大家的努力下逐步发展才是真的好。在解决村里困难乡亲就业的同时,还利用沙湖粮食产量高、品质优的本地粮食生产的优势、特点,收购优质大米生产濑粉,生产具有本地特色的优质濑粉帮助家乡农民增收致富。目前米粉厂已经营了四年多时间,有效解决本地区水稻生产出路,实现增产增收,突破农村发展的瓶颈。

微信图片_20210823172107.png

吴焯培指导员工分拣米粉。

  沙湖镇培记米粉厂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大米为原料生产优质干米粉的农副产品加工企业。本厂位于恩平市沙湖镇上凯村宝塔仔森林公园入口处附近,现有管理人员及生产工人10余人,员工多为本村农民,拥有先进的干米粉生产线数,所有生产设备、工艺均以自我创新为主。米粉厂每年可加工生产濑粉等干米粉200多吨,产品主要销往恩平江门等地区。多年来,吴焯培一直秉承“诚信守法经营、忠诚履行合同约定”的创业理念,严格把关各个环节,诚信纳税,守法经营,从不拖欠职工一分钱工资,以“忠心、良心、诚心、恒心”引领企业发展。在新冠疫情期间,受疫情影响恩平很多厂运营不下去了,甚至有很多都倒闭了,虽然自己的米粉厂也受到很大的影响,营收大幅下降,但是,再苦再难,他都想尽办法、克服困难,按时如期兑现员工的工资,从没有延误过一次。

  在得知恩平市正在申报“恩平大米、恩平濑粉”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的时候,吴焯培积极响应,全力配合市里面的申报工作,他牢记自己“质量第一、客户至上”的经营理念定,坚持自主创新的发展思路,严格管理,精心生产,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安全放心的产品。

  吴焯培说:“恩平大米和恩平濑粉是广受消费者青睐的特色农产品,恩平市沙湖镇培记米粉厂将继续发挥本地自然优势,加快打造农业品牌,推动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发展,带领乡亲们一起致富奔小康,助力乡村振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