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城一小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红色”毕业典礼

  今年毕业季,恰逢党的百年华诞,7月8日下午,恩城第一小学为2021届学生举行了一场特别的“红色”毕业典礼。六年级全体师生及学生家长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回忆一起走过的六年美好时光。

  铿锵奋进的校歌《理想,从一小启航》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毕业班师生精心编排的才艺展示节目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整个毕业典礼,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学生爱党爱国爱校爱家的深厚情怀。同学们以歌舞、诗朗诵、演讲等节目形式,歌颂伟大的党和祖国,表达对党的无限热爱,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对母校和恩师的感激与眷恋,对人生理想的美好憧憬。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25.jpg

  一曲合唱《少年中国梦》唱出了新时代少年对幸福生活和美好未来的向往,抒发了“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铮铮誓言。拉丁舞《映山红》、民族舞《万疆》《我和我的祖国》各具特色,优美的舞姿,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积极向上、健康成长的精神面貌,舞出了对祖国的深情热爱,更表达了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愿景。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27.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28.jpg

  一百年奔波历程,一百载风风雨雨,中国共产党奋勇前行,铸就了中华民族第一个百年梦想……诗朗诵《我爱您——红色的祖国》将同学们的爱党爱国情怀、青春梦想、时代担当抒发得酣畅淋漓。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29.jpg

  演讲节目《缅怀英烈报国志,笃行致远中国梦》紧紧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奋斗精神展开,从泱泱秀水中的小小红船到复兴征程中的巍巍巨轮,从闪烁江心的星星之火到奋进拼搏的燎原之火,追忆并礼赞百年来投身革命战争的先驱英烈,讴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光辉历程。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30.jpg

  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让观众在心潮澎湃、热泪盈眶的历史体验中,回望百年党史、追溯如磐初心,深感今天幸福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同时也激励了孩子们为祖国更加富强、家乡更加美好而努力读书的信心和决心。整场文艺汇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赢得阵阵热烈的掌声。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31.jpg

  “同学们,你们的毕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你们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百岁生日献礼;未来你们更需再接再厉,在新的人生舞台上以新的成绩拥抱党的新百年。”校长寄语同学们要不负韶华,带着母校的期望与祝福走向人生的新征程,要铭记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感党恩,跟党走。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34.jpg

毕业班教师团队合影

  时光匆匆,六年的小学生活如梦般飞逝而过。师生代表轮番上台发言,诉说不舍与对未来的憧憬。离别之际,毕业生代表向恩师献上怒放的鲜花,献花是感谢,更是承诺,承诺未来的不负重托和精彩绽放。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36.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37.jpg

毕业生代表向恩师献花

  盛世喜事多,党恩如海深。现场所有人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青春,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38.jpg

师生齐声高歌

微信图片_20210719174140.jpg

  百年恰似风华正茂,奋斗正值青春年少。毕业不是休止符,而是充满希望和奋斗的新起点,同学们在校长和恩师的带领下意气风发地走上红毯,穿过毕业之门。在这里,孩子们将再次扬帆,怀揣铭刻在心的家国情怀,肩负起时代的责任和担当,更好地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