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南海热带低压生成,或成7号台风

【恩平台风白色预警】

  7月18日16时32分,恩平市气象台发布台风白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我市将受南海热带低压及其外围环流影响,请广大市民注意防御!


  中央气象台消息,7月18日下午14时左右,其中心位于距离广东省阳江市东偏南方向约255公里海面上,即北纬20.9度、东经114.2度,强度等级为热带低压,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1000 hPa。

  预计其将回旋少动,缓慢靠近珠江口到粤西沿海,有可能加强为今年第7号台风(热带风暴级),并可能于20日白天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

  受其影响,未来三天,广东沿海、福建东南部沿海等地有大到暴雨,局部地区有大暴雨。


6号台风“烟花”于7月18日生成!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热带风暴级,英文名:IN-FA,来源:中国澳门,名字意义:烟花)已于今日(7月18日)02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05时其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宜兰县东偏南方向约1130公里的洋面上,也就是北纬22.4度、东经132.5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

  预计,“烟花”将以10公里左右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趋向闽浙沿海,对我市无直接影响。

  受南海热带低压及其环流影响,接下来的19至21日,我市将有大雨到暴雨降水过程


恩平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恩平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南海热带云团活跃,其中19-21日有大雨到暴雨,注意防御强降水、短时大风及其引发的灾害。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509.png


温馨提醒与建议

  1、目前海上有两个热带系统,第6号台风“烟花”对我市无直接影响;南海热带扰动于19日加强为热带低压,并趋向广东西部沿海,由于移速缓慢,并有可能近海加强,请密切关注。

  2、19日起沿海风力加大,海上作业人员、船只以及海岛旅游等需做好安全管理。

  3、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灾害另外,今年以来我市降水仍偏少,建议抓住降水时机科学蓄水。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514.jpg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515.png

微信图片_20210719171516.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