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有序推进疫苗接种 筑牢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安全的方式。当前,我市正全面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符合条件的市民群众实现“应接尽接”,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5月27日下午,在我市圣堂镇中心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等候接种的市民排起了长龙,他们全程佩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距离,队伍井然有序。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04.jpg

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现场志愿者分工合作,耐心引导市民按照流程安全有序接种疫苗,现场“忙而不乱”。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05.jpg

市民有序填写表单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06.jpg

  群众:“接种疫苗之后感觉很安心,既可以保护自己也能保障家人和身边人的健康。接种疫苗是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们应该尽快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07.jpg

  群众:“公司安排我们统一过来接种疫苗,接种完之后自己也安心,上班也放心。”

  到大槐镇中心卫生院接种疫苗的群众也很多,为确保接种工作安全、规范、有序进行,现场增派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维持秩序,并做好指引工作。医务人员严格把控信息录入、健康问询、疫苗接种、留观30分钟等环节。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08.jpg

市民有序排队等待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10.jpg

  群众:“市委市政府发动市民积极接种疫苗,接种疫苗对大家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有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11.jpg

  群众:“我在网上预约接种疫苗,比较方便,接种疫苗之后对自己有保障,更安全一些。”

微信图片_20210531094612.jpg

  群众:“接种疫苗对自己好,对大家也好。”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由市卫健局统筹开展,为保证安全有序接种,市卫健局协调各镇(街)、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单位到各接种点维持秩序。同时,为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各接种点在等候区搭建帐篷,拉起分隔线,放置风扇,提供饮用水等。

  目前,我市新冠疫苗接种点共17个,每个接种点平均每天为大约800名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另外,5月29日起,我市各接种点将全面落实个人线上预约,团体30人以上线下预约的接种方式,不接受个人现场登记接种,请广大群众根据安排,自觉、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做到疫情防控不懈怠。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