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创新形式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

  为加强学生禁毒宣传教育,巩固禁毒宣传教育成果,连日来,恩平市采取寓教于乐的禁毒宣传方法,创新开展校园毒品预防教育,进一步帮助学生科学认识毒品危害,抵制毒品的诱惑,构筑起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安全防线。


恩城第一小学

开展校园“微”研学毒品预防教育课

  近日,恩城第一小学四年级学生在校园内体验了一次“毒品预防教育”“微”研学,各年级班主任全程参与。

  第一站——禁毒宣传长廊

  位于学校城西校区大门口右侧的禁毒宣传长廊,是学校禁毒宣传教育的重点工程。长廊分为序言、禁毒知识和誓词三大板块,以漫画加文字说明的形式,介绍了毒品的种类、毒品对人体的危害以及如何防范青少年吸食毒品等内容,是面向学生和家长极佳的禁毒宣传教育阵地。生动形象的漫画、简洁明了的文字,让学生们久久驻足不愿离开,三个一组,五个一群地聚集在禁毒宣传长廊前观看、讨论……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45.jpg

学生学习禁毒知识

  第二站——禁毒主题公园

  禁毒主题公园设计十分巧妙地将“国际禁毒日”“虎门销烟”“中国禁毒史”等禁毒宣传知识做成不同形状的展示牌,错落有致地穿插在公园中,“染上毒品就等于魔鬼缠身,自讨苦吃”“认识毒品危害,提高抵御能力”“开展禁毒斗争,消除毒品祸害”……园内禁毒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在学校负责人的带领下,学生们瞻仰了禁毒英雄林则徐的铜像,了解了“虎门销烟”的过程,知道了国际禁毒日的由来,更加坚定了防毒、拒毒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46.jpg

学生参观禁毒主题公园

  第三站——禁毒宣传教育室

  最后,大家来到禁毒宣传教育室。在浓厚的禁毒宣传气氛中,学校负责人通过提问的互动方式检查学生们的研学成果。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47.jpg

问答互动现场

  “什么是毒品?”“毒品有哪些种类?”“吸食毒品会带来哪些危害”“青少年如何预防毒品”……孩子们自信满满,纷纷踊跃举手参与。经过激烈的抢答比赛,最后评出十位最佳“禁毒小天使”,学校负责人为孩子们颁发奖状,并鼓励小天使们发挥自己禁毒宣传的才干,带动身边更多的同学、亲人积极投入到禁毒宣传中去。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48.jpg

颁奖仪式

  此外,课后召开了禁毒宣传教育辅导员培训会议。会议要求全体班主任充分利用好学校的禁毒宣传教育资源,对学生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让孩子们从小懂得毒品的危害性,知道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希望老师们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为孩子一生的健康快乐成长而努力。


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

开展“禁毒小天使”讲解活动

  “这是我们学校的禁毒主题公园。我们课间可以在这里一边休息,一边学习如何分辨毒品的种类、如何识破新型毒品的伪装、如何预防毒品的侵害等禁毒知识。”在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学校的“禁毒小天使”带着师生一起边走边讲,学生们都在认真地聆听禁毒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50.jpg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51.jpg

“禁毒小天使”讲解禁毒知识

  为扎实开展禁毒重点整治工作,切实提高禁毒宣传工作实效,恩城中心小学(东安校区)利用学校的禁毒宣传阵地,结合学校实际,创新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方式,由学校“禁毒小天使”带领学生们进行参观学习。在“禁毒小天使”的带领下,学生们瞻仰了禁毒英雄林则徐的铜像,聆听“虎门销烟”的壮举。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52.jpg

学生参观禁毒主题公园

  “这是我们学校的禁毒长廊,同学们有空时多来这里参观一下。这里有很多禁毒知识,我们不仅要自己学习禁毒知识,更要提醒我们身边的亲戚朋友远离毒品,保护我们的幸福家园。”该校的“禁毒小天使”借助禁毒公园、禁毒亭、禁毒长廊、禁毒LED屏等向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普及禁毒知识,在轻松、欢乐的氛围中学习毒品预防知识,进一步筑牢了校园禁毒防线。

微信图片_20210517111353.jpg

学生学习禁毒知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