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真相大白!一场误会!


近段时间,

  一则关于恩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

  怀疑进行“钓鱼执法”的新闻报道

  备受广大市民关注,

  一夜之间成为了热门话题。

  对此,

  恩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联合相关部门开展调查后发现

  原来

  这里面真的有误会!

  

  4月10日晚

  广东电视台公共频道《DV现场》

  也对事件进行了后续报道

  

  

  事件回顾

  由于我市对侨联桥进行拆除、重建施工需要,3月1日,恩平市城管执法局和恩平市公安局联合在“恩平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以题为《关于侨联桥封闭施工的通告》向社会公布该区域交通管制情况。

  

  

  3月6日我市侨联桥开始全封闭施工后,周边路段交通拥堵情况严重。针对这一情况,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经多次实地调研分析,制定了排堵保畅方案,从3月8日上午开始实施临时交通管制措施:一是凤山路(往园西桥方向)实施单向行驶;二是在凤山路与龙泉路十字路口往园西桥方向施划单黄实线,对车辆进行分流引导;三是对园西桥到南堤西路侨联停车场路段实施单向行驶,禁止车辆从南堤西路侨联路段往龙泉路方向通行,并设置禁行标志和掉头提醒标志,指引有关车辆绕行凤山路。同时,为让群众适应交通组织变化,3月8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周一至周五期间,专门派出警力在该路段设点开展指挥疏导及教育劝导。

  一段时间过后,大部分群众已适应交通组织改变并遵照现场标志标线通行,但仍有少部分驾驶人因贪图方便不按现场标志标线指示通行,多次造成该路段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为此,从3月18日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周一至周五期间实施“指挥劝导加违法查处”管控措施,即在南堤路侨联单行路段设置劝导岗,安排1名警力引导往龙泉路方向的车辆绕行凤山路;在凤山路十字路口设置疏导岗,安排2名警力对闯入禁行路段的车辆进行指挥疏导和拍照处罚。事实证明,交通管控措施实施以来,侨联桥周边路段交通拥堵情况进一步得到缓解,交通事故发案率明显下降,群众对此纷纷点赞。

  

  

  公安交警在侨联桥周边路段设点开展指挥疏导及教育劝导

  

  侨联桥周边道路绕行示意图

  4月5日,有媒体报道了一驾驶人反映“在凤山路与龙泉路十字路口不能左转、右转、直行,恩平交警疑似钓鱼执法”问题。经恩平市公安局联合有关部门进行调查证实,该驾驶人在3月18日驾驶车辆从南堤西路侨联路段不遵守交通管制要求和现场执勤民警指挥,进入禁行路段行驶,行至凤山路与龙泉路交界十字路口时仍不掉头行驶,故被现场执勤民警拍照处罚。当天现场指挥疏导的警力在岗在位,不存在钓鱼执法情况。

  据了解,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将根据侨联桥施工进度、交通流变化等情况,适时对周边道路交通组织进行调整和优化,同时加大宣传告知和整治查处力度,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保障市民安全出行。希望广大市民继续理解支持,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指示,服从公安交警指挥,共同营造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我市创建省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