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冷空气携雨来恩平闹元宵

  春节假期后,恩平仿佛开启了“报复性”升温模式,连续多日气温持续走高。2月23日,恩平录得今年以来最高气温29℃。  2月24日云量稍有增多,可午后阳光依旧给力,把温度冲上了26.7℃。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255.jpg

  都说二月春风似剪刀,可是这气温很清楚地告诉我们,热就一个字,哪有什么春风?但是,转折点来了——接下来两波冷空气在排队!

  据@广东天气 消息,这两波冷空气,第一波25日夜间,第二波3月1日夜间。

  第一轮冷空气:2月25日夜间到26日(元宵节),韶关、清远有中到大雨,其余市县多云转(雷)阵雨局部大雨,大部气温小幅下降(粤北降温相对明显)。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256.jpg

  第二轮冷空气:3月1日夜间到2日,又有新一股冷空气携雨入粤,大部平均气温下降4°C左右。目前来看,与上一波冷空气相比,强度要强,降水相当。


“阴天+小雨+弱冷空气”模式

  据恩平市气象台预测,受冷空气影响,2月26日有小雨,夜间开始气温下降;2月27日-3月1日阴天间多云,偶有小雨,气温回升;展望3月2日起受新一股冷空气影响,气温小幅下降。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259.jpg

  总的来说接下来的天气就是:冷空气正在南下,晴天余额已不足,天气画风要变,元宵节要下雨。


会有回南天吗?

  对于咱们恩平来说,冷空气下雨什么的不重要,重点是这个时间下雨,回南天会来吗?

  首先,简单来说,回南天是在冷空气影响了一段时间后,暖湿气流迅速反攻,温度湿度一起涨,就像在夏天从冰箱里取出的饮料,瓶子上很快就会结出一层水珠。因此,回南天的出现,首要条件是前期足够冷。

  最后提醒大家,恩平森林火险预警信号水平较高,还要多多注意。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303.jpg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305.jpg

  山火的发生往往就在于一瞬间的疏忽。护林防火,人人有责。我们自身也要充分了解森林火灾知识。

微信图片_20210226095306.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