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人的过年新风尚

  今年春节,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要求下,广大市民响应号召不聚餐、少串门,选择以户外健身、低碳出行、有序出行等方式过年,这些文明新风尚也为牛年春节增添了新的“年味儿”。

  晨曦徐徐拉开帷幕。正值春节假期,在鳌峰公园里,有许多市民在休闲健身,有跳舞的、有散步的、有跑步的、有打羽毛球的、还有打太极的老人。大家纷纷表示,更喜欢以这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过年,同时,他们发现公园进行了升级改造,在这里休闲运动更舒适了。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11.gif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13.gif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15.gif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16.jpg

  市民:“早上出来运动,空气清新。现在的公园建设得越来越好,大家都感到很满意。”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17.jpg

  市民:“我每天都来打太极,对身体特别好。这里的环境变化好大,有这么好的环境,是民众的福祉。”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18.jpg

  鳌峰公园管理处党支部书记 伍剑锋:“根据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品质的要求,我们管理处新年期间摆设了两个花坛,悬挂了3000多盏灯笼,为市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

  据了解,市城管执法局投入300多万元,对鳌峰公园驿站、西门出入口周边进行环境改善,新建了现时城区标准最高的公共厕所2座,将公园驿站周边的环境进行升级,增设了廊架一处,将鳌峰公园西门出入口进行环境整治成小广场,大大丰富了鳌峰公园的休闲元素,为市民提供更为舒适的休憩环境。同时,投入专项资金,对城区各大公园广场进行维修,将部分损坏的设施、设备进行维修,并新购置了一大批公园休息凳,为市民的健康文明生活营造了良好的环境。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20.gif

  在泉林黄金小镇那金谷景区,景区为游客准备了新的体验项目。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21.gif

自动驾驶方仓

微信图片_20210218092222.jpg

  泉林黄金小镇那金谷景区经理 吴伟锋:“自动驾驶方仓的投放,为游客低碳环保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和体验,同时为恩平的生态环境建设贡献我们企业的一份力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关于开展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活动的部署要求,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为开启新时代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良好社会环境,我市结合实际,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融入文明实践之中、融入文明培育之中、融入文明创建之中,设计群众喜闻乐见的载体,吸引群众广泛参与,引导群众厚植文明健康理念、践行绿色环保生活,同时营造文明健康、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