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湖北籍夫妇:异地过年一样开心热闹

  2月11日是大年三十,留在恩平过春节的百卓鞋业湖北籍员工谢庭涛和王芳夫妇俩一早便和亲戚朋友忙活着准备团圆饭。夫妇俩告诉记者,即便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但留在恩平,一样可以让这个年过得红红火火。

  2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夫妻俩的宿舍门前见到,谢庭涛正在和昨天刚来到恩平的哥哥——谢庭云一起贴春联、挂饰品,两兄弟分工合作,很快就把宿舍内外装饰得红红火火,餐桌上摆着各式饮料、瓜子、饼干等应节零食,浓郁的节日气氛扑面而来。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40.jpg

谢庭涛(左)和哥哥贴对联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45.jpg

宿舍经装饰后年味十足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48.jpg

桌上摆满了应节食品

  来到阳台,记者看到谢庭涛的嫂嫂正在制作排骨火锅,她告诉记者,这是她们老家过年时一道必吃的菜肴。谢庭涛在贴完春联后,也来到厨房和嫂嫂一起做菜。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终于把所有的菜都做好了,一道道带有家乡风味的菜肴被依次摆上餐桌。

  随后,大家一起举起手中的红酒和饮料,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50.jpg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52.jpg

共进年夜饭

  团圆喜庆的幸福时刻到来,谢庭涛、王芳夫妇和众多亲戚朋友围坐在一起,共同享受着这一桌丰盛的团圆饭。席间,大家边吃边闲话家常,场面温馨。谢庭涛、王芳夫妇还对着镜头说出了今年留恩过年的感受,以及问候远在家乡的父母。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53.jpg

  广东百卓鞋业有限公司员工 王芳:“虽然今年不能回家和父母团聚,但是和哥哥嫂嫂、朋友以及妹妹一起在恩平过年也是很开心的。我希望疫情能赶快过去,然后明年和家人团聚。在此祝大家新年快乐,工作顺利!”

微信图片_20210212170954.jpg

  广东百卓鞋业有限公司员工 谢庭涛:“爸,妈,虽然今年我们不得不留在恩平过年,但还是很开心,你们要多保重。公司的福利很好,向我们派发了各种年货 ;恩平市总工会也为我们安排了免费泡温泉等活动。很感谢公司和恩平市委市政府对我们外来职工的关心和照顾,在这里祝愿大家新年快乐!”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