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美食又上央视了

  11月12-14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科教频道系列纪录片《家乡至味》摄制组对我市一系列传统特色美食进行专题拍摄。

  11月12日上午,央视摄制组首先来到牛江镇马龙塘村和昌梅村拍摄恩平濑粉的制作过程。期间,摄制组对恩平濑粉的制作工艺和过程进行了全方位的细致拍摄,着重展示恩平濑粉的独特魅力。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105.gif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107.jpg
摄影组拍摄濑粉制作过程

  据了解,《家乡至味》纪录片以中国饮食文化为主题,除展示美食本身外,还着重刻画制作美食过程中的智慧和匠心,以及地方饮食文化息息相关的地域文化和人文精神。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108.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10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110.jpg

  此次拍摄得到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以及恩城、牛江、圣堂等镇(街)的大力支持。摄制组在我市主要拍摄恩平濑粉、恩平烧饼、恩平簕菜和恩平大米等美食、食材,另外还展示恩平舞蹈和恩平方言文化,将人们在感官上对家乡的记忆作为载体,然后以美食作为线索来讲述恩平人民对于家乡的情感。本次拍摄将进一步扩大我市饮食文化的知名度,让海内外更多人了解恩平美食,对讲好恩平故事,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生态示范城市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01116090111.jpg

  《家乡至味》执行导演 钟玮乐:“这次的《家乡至味》分为三集,每一集都有一个不同的主题。第一集的主题是包括恩平簕菜在内的五邑地区的老味道;第三集就是以主食大米为主,因为恩平大米非常有名,而恩平濑粉和恩平烧饼都是米制品,所以我们就通过拍摄恩平濑粉和恩平烧饼来表现主食这方面的美食。”

  《家乡至味》系列纪录片预计在2021年农历新年前在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播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