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派出工作队支援海关广州白云机场口岸采样工作

  面对境外输入疫情风险显著增加的新形势,外防输入、严把各个入境口岸成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在接到有关选派护士前往海关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协助开展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的通知后,恩平市卫生健康局迅速行动,立即向各医疗卫生单位发出征集队员号召,筛选出职业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10名护士(市人民医院4名,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市妇幼保健院各3名)参加为期约两个月的支援任务。其中,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黎雁嫒再次逆行出征,支援采样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037.png
恩平市支援海关白云机场口岸采样工作队

  8月10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局,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相关部门单位有关负责人为采样工作队送行。市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在送行仪式上表示,采样工作队队员主动请缨、舍小家为大家,代表恩平奔赴一线支援海关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畏艰险、服从指挥、听从安排、团结协作。同时要严格规范采样操作程序,遵守相关流程制度,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圆满完成采样工作任务,安全、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039.png
送行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040.png
恩平采样工作队队员即将出发

  据了解,为确保海关广州白云机场口岸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开展,市卫生健康局在采样工作队出发前,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对采样工作队队员们开展海关口岸现场采样工作专题培训,让队员们熟练掌握标本采集要求、采集种类、采集方法,标本包装、保存、送检,以及如何做好防护措施等内容,全面提高了新冠病毒检测采样工作水平,为做好支援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041.png
市人民医院对采样工作队队员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042.png
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对采样工作队队员进行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811092043.png
市妇幼保健院对采样工作队队员进行培训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