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城第一小学积极开展“返校复学思政第一课”

  随着5月18日四、五、六年级学生返校,5月20日一至六年级学生返校,恩城第一小学两个校区3200多名学子全面复学复课。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顺利推进,在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的指导下,恩城第一小学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积极组织两个校区各班开展“返校复学思政第一课”,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将思想政治教育贯穿到返校复学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05.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07.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08.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09.jpg
“复学思政第一课”录制现场

  5月18日和20日上午的第一节课,恩城第一小学分别组织四、五、六年级学生和一、二、三年级学生,观看了由该校校长余卓权执教的“复学思政第一课”——《向抗疫英雄学习 做新时代好少年》录像课。在本节课中余卓权校长和特邀嘉宾、援鄂医疗队员关健威医生同登讲台,他们以抗疫为切入点,动情地讲述援鄂战场上的抗疫故事,深入讲授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中国人民团结一心,无私奉献、众志成城取得抗疫阶段性胜利的伟大精神。本课融入了爱国主义教育、民族精神教育、生命教育、公共卫生教育、抗疫英雄事迹的榜样教育等,给全体学生进行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疫情防护意识,领略了援鄂抗疫英雄的风采,学习了英雄们舍己为人的逆行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家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10.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11.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12.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13.jpg

微信图片_20200522094614.jpg
同学们观看“复学思政第一课”——《向抗疫英雄学习 做新时代好少年》录像课

  恩城第一小学十分重视开展返校复学思政第一课活动。余卓权用好抗疫活教材,上活返校复学思政第一课,他深入挖掘抗疫斗争中蕴含的思政教育资源,在学生返校复学前夕录制复学思政教育第一课,引导孩子们学会珍惜与感恩,成为有大德大爱大情怀之人,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恩城第一小学以抗疫素材为教材,在传授科学防疫知识的同时,让抗击疫情中凝聚展现出的爱国主义精神进校园、进课堂,引发情感共鸣,在潜移默化中滋养孩子们的成长,引领学生在疫情中成长。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