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深圳—江门文化旅游数据应用创意赛推介会在江门市举行 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深度融合

  近日,深圳—江门文化旅游数据应用创意赛推介会在江门市举行。该创意赛由深圳、江门两地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联合举办,旨在促进政府数据最大限度开放,释放数据能量,推动两地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以及大数据在旅游产业中的创新发展。江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参加推介会。

  许晓雄表示,深圳、江门同属粤港澳大湾区重要城市群,同为省“数字政府”改革试点城市,这次携手合作,搭建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共享平台,是一项创新合作举措,将加快推动两地的政府数据开放,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交往,加深两地交流合作,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作出示范效应。

  许晓雄指出,江门市要借此次机会,与深圳围绕共同发展目标,共同推动两地全域旅游,建立旅游信息平台,推进旅游信息化建设,不断激活和带旺两地旅游市场。要主动对接深圳一流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为两地企业和群众创业就业宜居提供政务服务“跨城通办”便利服务。要共同加强在数据开放应用、政府智慧治理等方面合作,共同高标准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智慧城市。


  相关链接

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9日

一等奖可获7万元奖金

  记者了解到,深圳—江门文化旅游数据创意赛参赛选手从现在起可通过大赛官网上传初赛作品,初赛作品提交截止日期为6月19日,7月15日提交决赛作品,7月17日举办颁奖大会。

  此次创意赛是2020深圳开放数据应用创新大赛主要赛题之一,活动于3月27日启动,共设赛道4个,总奖金超过220万元。创意赛围绕“数聚深江文旅资源,智创湾区优质生活圈”的主题思路进行设计,通过分析深江两地旅游信息,打造更优质的旅游服务,设计成果包括数据挖掘和分析结果、精品线路规划设计、文旅景点应用开发。

  大赛设一等奖1名,奖励现金7万元;二等奖2名,各奖励现金3万元;三等奖3名,各奖励现金1万元。对获奖项目,在下阶段政府推动“全域游”“掌上游”“智慧游”项目时,优先作为项目合作对象,并给予政策优惠和资金支持。目前,赛题数据在深圳、江门两地政府网站已正式开放,可获取的数据资源包括宾馆酒店、旅游景点、特色美食、地方特产、景点停车场、旅游目的地包团信息。

  据悉,深圳和江门在政府数据汇聚和开放应用一直以来走在全省和全国前列,在中国开放数林指数综合排名靠前。通过这次创意赛,进一步推动江门市政务数据资源共享和数据开放工作,消除信息“孤岛”。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年4月,江门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交换平台开通账号1196个,已编制挂接3846个目录数据资源集,汇聚数据总量4.5亿多条,通过数据交换平台,发布了284个服务接口,累计数据共享交换10亿多条。政府数据有序向社会开放,已有46个政府部门通过“开放江门”平台开放482个数据集,包括文化旅游、教育、交通、社会经济、公共安全、娱乐消费等102.58万个数据。下阶段,深圳和江门将围绕共同发展目标,加强深化两地的信息互联互通,加快数据共享开放,打破信息孤岛,实现政府数据跨层级、跨部门、跨区域共享。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