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用生命守护生命 让我们一起对恩平白衣天使说声谢谢

  今天是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让我们向恩平的白衣天使致敬!感谢你们的负重前行,换来了我们的静好岁月,谢谢你们!

一身白衣,悄然无语,却将爱传递。

一支温度计,悄然无声,却将健康牵系。

一句贴心话,平平淡淡,却将忧伤融化。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医务人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大医精诚、大爱无疆。今年的护士节有着特别的纪念意义,谢谢千千万万个坚守一线的你们,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恩平援鄂护士

逆风而行,奔赴一线

  新年伊始,一场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国。恩平市人民医院的许梓华、黎雁嫒、李小玉;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恩平分院的冯佩君、李东敏、戚海凤主动请战,披上战袍,在疫情中逆行,用生命守护生命!

  或许他们在生活中是无比的普通、平凡,但是在那一刻他们却是这样的伟大!在他们勇敢站出来的那一刻,“英雄”两个字他们当之无愧!拉开人生帷幕的人是护士,拉上人生帷幕的人也是护士。


白衣天使

平凡岗位谱写华彩乐章

  除了奔赴援鄂一线的护士,我们身边还有无数位白衣天使默默地守护着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光发热,奉献力量!今天就和小编一起近距离听听她们的心声吧!

    护士 黎雁嫒:“在日常的工作和同事的交流中,我学习到了很多宝贵的经验,就是因为不断地学习 ,我才能胜任这次援鄂的工作。虽然平时工作比较忙,但是我会继续努力,不断提高自己的护理知识水平,为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护理。”

    护士 陈翠琳:“只要病人叫一声护士,我们就会马上到位。有时候忙起来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是对于我们来说工作多忙不要紧,只要看到病人康复出院,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

     护长 罗明春:“我从来不后悔做一名护士。从事这个工作已经23年,做护长也有15年了,我希望护士们无论工作多累,也一定要把病人的康复放到第一位,关心、关爱、守护这些病人。”

她们就是无数护士的缩影,平凡却又真切!质朴却又无私!


歌曲《稻香》致敬白衣天使!


致全市护理工作者的一封信

    今天,我们迎来了第109个国际护士节。多年来,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恪尽职守,薪火相传,在预防疾病、守护生命、减轻疾苦和促进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在此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党组向辛勤工作在护理岗位的全市1.5万余名护理工作者致以诚挚的祝福、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你们闻令而动、白衣执甲,援武汉战荆州,为打赢疫情阻击战留下美丽身影;你们勇于担当、冲锋在前,肩负起我市新冠肺炎患者医疗救治任务,给患者和家属带来力量和希望;你们坚定值守、连续奋战,筑起了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中的坚实防线,给全市人民带来信心和感动。你们也是父母的宝贝,恋人的牵挂,孩子的依靠,你们也有酸甜苦辣、有喜怒哀乐,但你们将这些统统安放在白衣底下、燕尾帽深处,呈现给人们的是坚定、专业、温馨。江门市卫生健康事业因为有你们而骄傲和自豪!

    新时代为护理工作开启了新的征程,在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三大攻坚战的进程中,你们发扬人道主义精神,提升专业能力、拓展服务领域,使护理工作更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健康需求,为实现全人群、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奋斗不息。你们用智慧书写了新时代护理人的职业风采,奏响了健康中国、健康广东和健康江门的新篇章,事实证明,你们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是人民健康忠诚卫士!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复杂。希望大家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战斗状态,继续发挥疫情防控先锋队和主力军作用,加强自我防护、注意劳逸结合,毫不放松地做好各项防疫工作,为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江门市卫生健康局党组

2020年5月12日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在评论区

一起为白衣天使们送上

最美的祝福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