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雷暴+强降水+大风来袭

  最近阳光火辣霸屏,高温天气有恃无恐!5月3日,恩平市气象台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

微信图片_20200510110453.png

  假期之后,天空多加了白云滤镜,阳光强度收敛了些。午间最高气温有所下滑,但空气湿度也悄悄增大了,体感还是很热!

  “五一”假期是热锅式的干热,这两天则换成蒸炉式的闷热。可是不管是干热还是闷热,都是热啊!

  那么小编就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一股“凉凉”有望为持续多天的高温“退烧”——9日夜间至11日,广东省自北向南先后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和强雷暴,雷雨时伴有7~8级局地10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日平均气温下降2℃~4℃,持续多日的高温天气将有望缓解。

  9日夜间起,弱冷空气将自北向南影响广东省,它的具体行程是:

9日白天率先到达粤北

10日白天开始影响广东中部

10日傍晚到达广东南部

  冷空气没到达之前,我们还要继续忍受一波锋前增温带来的“高烧”;冷空气到来后,持续多日的异常高温天气才会慢慢“退烧”。

  然而这波冷空气实在太弱了!按现实情况充其量只是个“解暑空气”届时穿短袖就行!

微信图片_20200510110609.gif

  目前大气已经储存足够的热量,等待一个时机,通过激烈的雷雨来释放,就像一锅滚烫的热油,遇到一点水花就会炸开。


恩平市未来一周具体预报如下

  据恩平市气象台预测:10至12日有中雷雨,局部雨势大,高温缓解;13至16日,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有所上升。

微信图片_20200510110457.jpg

  各位市民,未来三天我市多雷雨,需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夏日强对流天气多发,记得做好防御!

微信图片_20200510110500.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