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我市多处增设流动测速 全天候执法

  近日,记者了解到,有市民在G325国道和一些省道的恩平路段因超速收到罚单。是不是公安交警部门加大了对超速违法行为的检查处罚力度呢?为此,记者专程向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了解了情况。

  据了解,为加强我市道路交通管理,规范道路交通秩序,进一步预防和减少全市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助推我市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处理程序规定》等相关规定,今年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进一步加大了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打击力度,借助流动测速设备对G325国道恩平段、S367省道恩平段、S276省道恩平段、S369省道恩平段等路段进行全线抓拍,严厉查处超速行为。

微信图片_20200419142428.jpg

微信图片_20200419142430.jpg
公安交警开展夜间流动测速工作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辖区特点,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流动测速方式,合理安排警力开展全天候流动测速工作,不管白天还是夜晚,都会严厉整治超速违法行为,特别针对夜间超速驾驶行为。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流动测速工作的目的更多是对驾驶员产生有效的震慑,减少因车速过快造成交通事故。


提醒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四十五条 机动车在道路上行驶不得超过限速标志、标线标明的速度。在没有限速标志、标线的道路上,机动车不得超过下列最高行驶速度:

  一、高速公路

  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

  二.省道限速

  1.101省道限速

  101省道一般是指放射型的道路,这类省道限速一般是在60-80km/h左右,若是拐弯路段,那么限速是在50km/h左右。

  2.201省道限速

  201省道一般是指北南纵线的道路,201省道限速上一般是在50-60km/h左右,这类道路由省道标识符“S”、北南纵线标识“2”和两位数字顺序号组成。

  3.301省道限速

  301省道是东西横线走向的道路,省道限速上一般是在40km/h左右。

  不过根据路段情况的不同,具体限速规定也是不同的,具体要根据实际情况而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相关规定:

  小型车辆超速20%以下,记3分,罚款200元;超速20%以上50%以下,记6分,罚款200元;超过50%以上,记12分,罚款2000元以下,并可处吊销驾驶证。时速超过限定时速不到10%的,给予警告。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