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师生听援鄂英雄讲述抗疫故事

  4月11日,恩平市委宣传部组织市教育局、市卫健局深入恩城一小,拍摄一堂特别的思政课:《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线上对话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聆听抗疫一线感人故事,思政课通过钉钉直播平台分享给全校师生。

  担任思政课主讲嘉宾的是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关健威、冯佩君。上课前,恩城一小少先队员向他们献花致敬。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47.jpg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51.jpg
△少先队员代表向关健威、冯佩君献花致敬

  在思政课直播中,关健威、冯佩君两人与学校负责人一道面对面交流,分享他们在湖北抗疫一线有关的点点滴滴。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53.jpg
△关健威、冯佩君与学校有关负责人面对面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55.jpg
△关健威与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56.jpg
△冯佩君与学生们分享抗疫故事

  关健威、冯佩君表示,援鄂50多天的日子里,团队在一个陌生的城市、在一个病毒蔓延的环境中开展工作,他们时刻提醒自己不仅肩负着医者的责任,还有家乡人民殷切的期盼。工作中,他们目睹了生离死别,也经历了许多惊心动魄的时刻,队友之间互相扶持,克服困难,由素不相识到生死之交,共同见证了国内疫情形势向好。他们没有辜负组织和家乡人民的期望,完成任务,平安归来。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57.jpg
△关健威、冯佩君支援湖北抗疫期间的合照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859.jpg

  恩平市援鄂医疗队队员 关健威:在每一个困难时期、每一年、每一分钟,都有无私奉献的人为了我们的幸福生活负重前行。孩子们是一个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你们今天是怎样,中国的未来就怎样,年轻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同学们要树立报效祖国的崇高理想,热爱生活,敬畏生命,珍惜时间,好好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02.jpg

  恩平市援鄂医疗队队员 冯佩君:每当国家出现危难时,是科学家、工程师,还有各行各业的技术人员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才是英雄,我们应该以他们为榜样,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爱祖国、爱学习,刻苦读书、珍惜光阴,不要把时间浪费在玩游戏和追星上,认真上好每一节课,储备大量的科学文化知识,将来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个诚实友善、文明礼貌的好学生。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04.jpg

  恩城一小副校长 黄小青:今天非常荣幸邀请到抗疫英雄关健威医生和冯佩君护士姐姐为我们上一节精彩的思政课,他们用援鄂战场上的所见所闻、所悟所感,用实际的行动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命之课、爱国之课。这种深沉的报国志、爱国情,充分阐释了我国当代公民的责任、担当,值得我们全体师生学习。

  这次援鄂英雄走进校园、与学生分享抗疫故事的思政课实时通过网络平台直播,吸引了全体学生观看,一些家长也被吸引进了观众的行列,与孩子一道共同分享最美逆行者的英雄事迹。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05.jpg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09.jpg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11.jpg
△学生、家长通过网络直播平台观看思政课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13.jpg

  恩城一小学生 吴江澎:今天听了援鄂抗疫英雄关叔叔和冯姐姐讲述了他们援鄂抗疫的故事,我被抗疫英雄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少年强则国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要向关叔叔和冯姐姐等抗疫英雄学习,从小培养担当意识,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14.jpg

  恩城一小学生 陈勇谋:今天,我听了关叔叔和冯姐姐的抗疫事迹,很受教育。今后,我会以他们为榜样,好好学习,长大为祖国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16.jpg

  恩城一小学生 郑竣文:今天,听了这堂课,我非常激动。援鄂英雄是我心中的偶像,是我们这个时代最勇敢、最可爱、最可敬的人,他们这种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将激励我以后更加努力学习,长大像他们一样,为人民服务!

  据了解,市委宣传部在我市援鄂医疗队完成抗疫任务回来后,就精心研究策划并组织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做好爱国主义宣传教育工作,通过援鄂医疗队队员走进校园宣传、线上与学生们分享他们所见所闻,传递正能量,勉励我市中小学生好好学习,从小树立正确的“三观”和远大的理想信念,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19.jpg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20.jpg
△恩平一小思政课直播现场

  目前,已有多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相继应邀到我市城区多所小学向学生讲述抗疫故事,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例如,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小玉受邀到恩城三小,通过钉钉直播平台给全校师生上一节主题为《致敬最美逆行者》的德育课;恩城四小把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小玉、李东敏请进教室,录制微课《逆行有我 大爱无疆》。市教育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会把这些思政课推荐到全市各中小学,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22.jpg
△我市援鄂医疗队队员李小玉、李东敏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23.jpg
△恩城三小思政课直播现场

微信图片_20200412164925.jpg
△恩城四小思政课录制现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