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致恩平市民朋友的一封信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春节来临之际,首先祝您新春大吉,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基于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为了保护您和公众的健康,恩平市卫生健康局、恩平市疾控中心建议您:

  一、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近期不要前往湖北尤其是武汉。

  二、如市民计划接待湖北特别是武汉亲朋或客人,尽量劝吁对方近期不要来恩平。

  三、如果您曾经去过武汉,或者与武汉来的朋友有过密切接触,请密切关注自己及家人健康状况,并请保留来粤路途机、车票等资料。

  请在14天内,密切关注自己和同行人员或近期接触人员的健康状况,如果出现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请到正规医院并积极配合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行史。

  四、当您的身体健康出现异常时,请尽快就近到正规医院就诊。

  1.前往就医时请您和陪同人员均佩戴口罩,如无口罩请在咳嗽时用纸巾或屈肘捂住口鼻,避免用手直接擦拭口水、鼻涕等分泌物。

  2.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自驾车尽量打开车窗进行自然通风。

  3.到达医院后马上前往预检分诊台,详实告知医护人员自己的旅行经历和症状,并听从医护人员指引就诊。

  4.主动配合相关医务人员采取调查、隔离和消毒等处置措施。

  五、请熟知并践行以下健康防护知识:

  1.远离传染源,近期不去武汉和其他已知出现疫情的地区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咳嗽、发热病人,尽量避免到医院探望病人。

  2.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外出前往人群密集的场所时要佩戴医用外科口罩,每4小时更换一次。

  3.家居和室内工作场所要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

  4.注意个人卫生,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屈肘遮住口鼻,勤洗手。搞好室内外环境卫生,除四害。

  5.不接触和食用野生动物,食物(尤其是肉和蛋类)要煮熟煮透。

  6.增强免疫力,保证充足的睡眠,多喝水,勤锻炼。

  7.身体出现不适请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如实告知医生自己在14天内的出行史。

  8.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自觉遵医嘱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每天两次测量体温。

  请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家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卫生健康委有关疫情通报,遵循有关预防指引,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就诊咨询请致电恩平市人民医院急诊科0750-7717063;

  防控咨询请致电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0750-7774971。

  最后,再次祝愿市民朋友们幸福安康!


  恩平市卫生健康局

  恩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0年1月2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   承办:恩平市信息中心
网站维护电话:0750-7123111   E-mail:epic@enping.gov.cn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邮编:529400    站点地图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