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新春走基层·脱贫攻坚一线见闻】郑云燕:脱贫路上自强不息

  在我市某电子厂的产品加工车间里,郑云燕正在认真地组装麦克风零件。面对镜头,郑云燕稍显拘谨。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2.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3.jpg
工作中的郑云燕

  据了解,2014年,郑云燕的女儿生病,丈夫去世,她自己也发生过两次车祸。接踵而至的不幸使郑云燕家庭生活非常困难,压力很大。

  得悉郑云燕家庭情况后,恩城街道办事处将她列为精准扶贫对象,通过就业帮扶,为她解决生活难题。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4.jpg

  恩城街道精准扶贫对象 郑云燕:“很多人上门关心、帮助我们,我永远也忘不了,感谢党和政府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他们帮助我们渡过最困难的时期,我现在的生活好很多了。”

  临近新年,1月22日早上,郑云燕把家里打扫干净,还特意买来面粉、猪肉、早早备好馅料,准备带着孩子们制作糕点,一起开开心心迎接新年。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5.jpg
郑云燕一家制作糕点

  看到妈妈在挂中国结,儿子赶紧为她搬来凳子,一家人分工合作,有说有笑。郑云燕告诉儿子,中国人过年就要喜庆热闹,家里挂上中国结,年味就有了。都说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郑云燕的儿子虽然年纪小,但是很懂事听话,是家里的小小男子汉。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6.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7.jpg

  郑云燕儿子:“妈妈很辛苦,要在田里干农活、插秧,我会帮妈妈洗衣服、做饭、喂鸡。 ”

  在采访过程中,郑云燕告诉记者,虽然在电子厂上班收入稳定,但她并不满足于现状。她打算在恩城街道办的扶持下,开办规模养殖场,不再“等、靠、要”,靠自己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28.jpg

  恩城街道精准扶贫对象 郑云燕:“党和政府都帮助我,我自己也要努力工作,多攒一点钱,把鸡场搭建好,改变生活、摆脱贫困、走向致富,等鸡场建好之后,我还准备想办法建新房。”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30.jpg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31.jpg
郑云燕和儿子在喂鸡

  如今的郑云燕一家虽然生活条件有限,但她心中有阳光,眼里有太阳,知恩、感恩,这些从她平时的朋友圈中就可以看出。“用最美的心情迎接美好朝阳,早安”“迎来秋收,开心”,这些都是郑云燕勇敢、积极、乐观、笑对生活的体现。

微信图片_20200123085132.jpg
郑云燕的微信朋友圈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