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城第一小学开展“警家校”交通疏导专项活动

  为缓解学生上放学期间的交通拥堵状况,进一步优化学校周边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在校门口的交通安全,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部署,恩城第一小学联合恩平市交警大队和家长义工分别在两个校区开展“警家校”交通疏导专项活动。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559.jpg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08.jpg
警家校三方合力疏导交通

  从12月20日开始,每天早上7点左右,恩平市交警大队城区中队的执勤交警和恩城第一小学的值日领导、教师以及家长义工早早到达各自的工作岗位为做好交通劝导工作作准备。在沿江校区,执勤交警及时疏导接送学生上学的车辆,值日教师和家长义工分工合作,一部分文明劝导家长有秩序停车,另一部分热情地协助学生带齐书包等用品下车,尽量减少接送车辆在校门口的停留时间;在城西校区,执勤交警、学校值日教师和家长义工兵分三路各司其职,分别在小汽车接送学生通道、校门口和摩托车接送学生通道引导车辆有序停车、协助学生带齐书包等用品下车、劝导接送车辆尽快离开接送区域,避免交通阻塞。在警、家、校三方的通力合作下,通过文明指引、文明疏导和协助学生带齐用品下车等措施,落实重点时段重点路段“见警察、见家长、见老师”,大大优化了学校周边的交通秩序,极大限度地减少了接送车辆在学校周边的停留时间,使得学校两边原先拥堵的交通状况得到了明显的疏通,共同护航孩子们的求学路。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09.jpg
城西校区大门前设立的交通警示标志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10.jpg
接送学生摩托车道指示牌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11.jpg
家长义工协助学生带齐物品下车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12.jpg
家长义工协助学生下车

  据悉,为做好此次专项活动,恩平市交警大队大队长叶健栋,城区中队中队长张润新,恩平市教育局德育与安全股负责人冯捷胜、安全专干吴健俊以及恩城第一小学校长余卓权等多次到两个校区进行现场调研,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期间,恩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莫平福同志多次电话联系,指导该工作的开展。经研究,决定采取交通整顿和文明劝导等方式优化学校的交通秩序。首先,由恩平市交警大队在沿江校区校门口划设黄色单实线,禁止车辆在学校门口一带掉头;在城西校区新校门往水厂方向80米左右增设摩托车通道,并把校门口两侧划分为小汽车接送学生通道和摩托车接送学生通道,将小汽车和摩托车分离,避免交叉阻塞。其次,两个校区分别于12月18日下午、19日下午成立了“警家校”家长义工服务队,并进行了培训,让家长义工有效参与活动,有力加强三方联动。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13.jpg
现场调研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14.jpg
有关部门在沿江校区校门口划设黄色单实线

微信图片_20200103090615.jpg
活动后“警家校”三方合影

  通过此次专项活动,恩城第一小学两个校区上放学时段校园周边的交通拥堵情况得到明显改善,交通秩序良好,路面畅通,给广大群众和接送学生的家长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受到了社会的一致好评。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