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我市冯楚恒荣获“全省十佳优秀普法小使者”称号

  12月7日晚上,全省 “ 优秀普法小使者 ” 评选交流活动暨肇庆市宪法宣传周主场活动在肇庆中学高中部报告厅隆重举行!

  我市恩城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五(1)班的冯楚恒同学获得了“全省十佳优秀普法小使者”称号。

微信图片_20191211084829.jpg

  广东省司法厅、省普法办、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律协等部门面向全省青少年开展的 “ 宪法教育大课堂 ” 进校园活动,2019年1月正式走进全省中小学。目前,全省已累计举办了11321场,而在每场活动中会选出2名“普法小使者”。今年“宪法宣传周”期间,在2万多名普法小使者当中,由各地市推举3-4名同学作为“优秀普法小使者”候选人,经省普法办对候选人的初评,加上网络投票,有19名候选人进入到了省司法厅设在肇庆的现场交流活动。

  活动由19名优秀普法小使者候选人在法治才艺展示、宪法知识问答两大环节中同台竞技,以一场法治文化盛宴向全社会弘扬法治精神。

  我市恩城街道办事处第二小学五(1)班的冯楚恒也参加了现场的交流活动。一起来感受一下我市的 “ 优秀普法小使者 ” 风采吧。

  首先,普法小使者进行1分钟自我介绍。

微信图片_20191211084832.jpg

自我介绍

  随后,到了法治才艺展示环节,冯楚恒为大家现场展示书法才艺。

微信图片_20191211084835.jpg

才艺展示

  活动还设有宪法知识问答环节,分为必答、抢答两轮,小使者们每题必争、分数你追我赶,进一步凸显出普法小使者的法律素养和法律知识储备。

  通过以上现场环节的竞逐,结合现场网络投票和专家点评成绩,冯楚恒获得了 “ 全省十佳优秀普法小使者 ” 称号。

  据了解,参加此次评选交流活动的19名普法小使者,是通过学校推荐、各市初选、网络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选出来的,旨在通过评选交流活动挖掘优秀普法小使者身上的优点,推出一批既有时代特点,勤奋好学又遵纪守法的优秀少年典型,以榜样的力量推动青少年普法工作。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