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百姓故事载入省委宣传部献礼国庆70周年图书

  近日,一部由广东省委宣传部主编,广东教育出版社重点打造的献礼70周年国庆图书《南粤追梦70年: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故事》正式发行,来自我市年乐夫人学校教师袁青所讲述的故事也被载入书中。一起来看看是怎样的故事。

  11月26日上午9点,《南粤追梦70年: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故事》赠书仪式在年乐夫人学校举行,市委宣传部和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分别向袁青老师及其学校赠送该书籍,同时希望校方能把故事作为思政课在学校进一步宣讲,把感恩作为教育的主题,更好地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1.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2.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3.jpg
赠书仪式

  据了解,该书主要内容是寻找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在广东各行各业中涌现出来的行业典型,是一部南粤百姓共同谱写的时代华章,共录入45个来自身边百姓的故事。

  在采访过程中,袁青告诉记者,百姓宣讲活动是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经过了2个多月的层层选拔。她在故事里所讲述的,正是身边好人,也是她所任教的年乐夫人学校的荣誉校长——吴年乐先生爱国爱乡,一生乐善好施、倾情教育,慷慨支持家乡办学发展的感人事迹。故事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并依次到江门、广州、肇庆等地进行宣讲。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4.jpg
袁青向学生讲述吴年乐先生感人事迹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5.jpg

  市年乐夫人学校办公室主任 袁青:“乐叔的故事能够被载入《南粤追梦70年:与共和国一起成长的故事》一书,这是对逝去的乐叔一种慰藉。作为年乐夫人学校的一名老师,通过宣讲平台向全社会宣传‘乐伯’精神,也是我的使命。希望‘乐伯’精神能被更多的人关注和传承,为建设幸福恩平凝聚更多的正能量。”

  袁青是年乐夫人学校的一名音乐老师,在课堂上,她积极与学生进行互动,课堂气氛活跃。学生告诉记者,袁青老师上课的时候,经常给他们讲乐伯的故事,让他们对“乐伯”精神深有所悟。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6.jpg

微信图片_20191128090049.jpg

  市年乐夫人学校七(1)班学生 吴清怡:“记得刚入校的时候老师给我们上的第一课就是学习‘乐伯’精神,我被乐伯乐于奉献、爱国爱乡的精神感动了。能够在这里学习我感到很幸福,我会把‘乐伯’的精神传承下去。”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