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高考文理科最高分是她们

放榜啦!放榜啦!

小编刚刚从市教育局了解到,

2019年高考,

恩平市

理科最高分644分

文科最高分613分

分别由恩平黄冈实验中学的

汪林玲和郑映华考取。

小编专门采访了两位高分学生,

看看他们的学习秘籍!


理科高分学生—汪林玲


高考分数:

总分:644分,

语文:119分,

数学:131分,

英语:139分,

理综:255分。


预估成绩620分,放榜查询成绩深感意外

  汪林玲祖籍江西景德镇,四年级的时候来恩平读小学,初中和高中在恩平黄冈实验中学就读。据悉,汪林玲成绩优异,模拟考试多次获得班级第一。当小编问到考试成绩是否达到预期时,她笑着说:“我平时模拟考的成绩都是在630至640分之间,考后预估自己的成绩在620分左右,而我爸预估我的成绩在640分左右,想不到最后成绩公布出来是644分,我自己都感到意外。”

多刷试题,劳逸结合

  对于自己的学习“秘诀”,汪林玲说:“多做练习,特别是一整套的试卷,这样才有利于系统性的学习,也能找到考试的感觉。还有遇到不懂的问题要及时请教老师,理顺解题思路。”课后,汪林玲很喜欢运动,尤其是篮球和羽毛球,做到劳逸结合。

准备报考中大,暑假多学习一些技能

  放榜后,汪林玲与家人商量报考中山大学,汪林玲想报读中山大学临床医学。对于暑假计划,汪林玲说因为自己对计算机不是很熟悉,准备报班学习计算机操作。另外假期比较长,想去学习乐器,陶冶下自己的情操。


文科高分学生—郑映华


高考分数:

总分:613分,

语文:130分,

数学:133分,

英语:123分,

文综:227分。



平常心应对考试,发挥自己的水平

  郑映华告诉小编,对于这样的成绩她非常满意,因为平时模拟考试都没考过这么好成绩,深感意外。郑映华:“我觉得考试的时候一定要放轻松,以平常心去应对,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

多看文学作品

  “我平时很喜欢看书,尤其是文学类的作品;还有就是作为文科生一定要吃透课本里面的知识,这样才能准确把握考点知识。”郑映华说。

准备报考中大,暑假到培训机构当助教

  郑映华想报读中山大学的新闻传播学和法学。对于暑假计划,郑映华说想趁着这个暑假到培训机构当助教,希望能帮助到学弟学妹。


汪林玲、郑映华与高三年级主任合影


另外,我市的高考情况如何呢?

一起先睹为快吧!

  全市参加普通高考人数共2567人,高职类考试人数75人(1月份已考)。据不完全统计,本科院校上线总人数994人,其中文化科类776人,艺术、体育类205人,高职类13人。文化科类高分优先投档人数140人,艺术、体育类高分优先投档人数参照2017年重本入围情况预计58人,高分优先投档总人数可达198人。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