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未来一周有中到大雨

炎热,不愧是夏至的招牌!

高温来袭之时,咱是挡也挡不住。

还有那时不时下的阵雨,

高温+阵雨,感觉自己已经被清蒸


是不是很想多下些雨降低气温?

别急!大雨马上出场!


一周天气预报

  据市气象部门预计,未来一周前期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部分地区伴有雷电、短时大风;后期降水渐弱,有阵雨或雷阵雨。


在这炎热的天气里,

就有网友跪求“台风”来降温


台风暂时没有,

台风胚胎倒是有一个!


目前菲律宾以东有一个热带扰动。

编号94W


它能否发展成为今年第3号台风?

据@中国气象爱好者分析:

目前94W被肥重的下沉支死死踩踏,

发展受阻。

至于接下来怎样发展,

还有待观察。


今年台风偏少?

7月上旬或有台风靠近广东

  截至6月19日,今年西北太平洋及南海只有2个台风生成,分别是“帕布”与“蝴蝶”,比1949年以来历史同期平均3.6个偏少1.6个。此外,今年目前尚无台风登陆我国,历史同期平均为0.4个,登陆台风数量依旧偏少。

  台风偏少,和龙舟水偏重一样,都与副热带高压及厄尔尼诺脱不了关系。自3月以来,副热带高压持续偏强、偏南,使得台风生成源地——热带西太平洋地区对流活动受到极大抑制,导致台风生成缺少最关键的环境条件,这是今年以来台风生成偏少、登陆偏少的主要原因。副热带高压长期偏强、偏南,不仅使得控制区中心台风少,也使得控制区周边地区降水多。这也就是为什么最近南方地区降雨频繁的原因。

  副热带高压形势为何一直偏强、偏南?专家解释,这与厄尔尼诺关系密切。监测数据显示,在超强厄尔尼诺事件次年,副热带高压多半有显著增强。

  另外,在厄尔尼诺年,东太平洋海温异常偏高,相应地,西太平洋海温则较常年偏低,西太平洋低纬的上升运动也将有所减弱,导致这一地区对流活动减弱。对流活动减弱后,西太平洋提供给大气的热量和水汽减少,这不利于形成台风所需的低层辐合、强上升运动等大气环流条件,所以厄尔尼诺年西太平洋台风生成偏少。

  虽然上半年台风生成和登陆数量均偏少,但入汛以来南方持续降水影响显著,台风防御形势将进一步严峻。目前,我国南海和菲律宾吕宋岛以东海域海温较高,均在30℃以上,且偏高1℃至1.5℃,具备台风生成的海温条件。有分析指出,目前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正有一台风胚胎在发展。受多日烈日暴晒影响,目前太平洋“暖池”海温偏高明显,今后几天大气环境也有利于台风发展。因此,台风胚胎不排除发展为今年第3号台风“圣帕”。广东气象部门则提出,7月上旬将有台风靠近广东,并可能带来风雨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虽然目前台风偏少,但并不意味着今年台风威胁减少。未来气象部门将密切监视海面台风生成情况,为联合应对防御提供科学依据。


特别提醒

在有暴雨预警或持续降雨的情况下,

外出游玩一定要及时调整时间,

不去山区、临水景区!


最后就让我们来一起来

认识一下地质气象灾害↓↓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