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又到一年赏荷时 恩平这里满塘荷花等你来

  盛夏时节,又是荷花盛开时。近段时间,沙湖镇东岸村委会塘口村连片18亩的池塘里,荷花正竞相绽放,吸引不少游客专程前往观赏、拍照。

  6月19日下午,在塘口村看到,一场大雨过后,荷塘一片清新,碧绿的荷叶间,粉红色的荷花随微风摇曳,闪烁着星星点点的晶莹,像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荷花长出了莲蓬,吸引了许多蜜蜂、蝴蝶在花朵上飞舞,美不胜收。闻讯前来观赏荷花的游客,在塘边选取各种角度拍照留念,乐而忘返。

  游客:“这条村的环境很优美,令人陶醉。”

  游客:“今天过来游玩,看到荷花这么美就拿手机拍一些照片。”

  据了解,塘口村历史悠久,立村至今已有600多年,现有380多户人家,目前居住村中的人口近1000人,而旅居国外的乡亲也达1000多人,是名副其实的华侨村。近年来,塘口村内外乡亲同心协力支持家乡文明村建设,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获得了恩平市文明村称号。2017年,在外出乡亲的倡议下,村前的两处池塘里先后种上极具观赏性的荷花,进一步美化了村的环境。

blob.png

  塘口村村民 何迎康:“这些荷花都是外出乡亲捐种的,这样看着村里的环境比较优美,很多人都过来拍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