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市烟草专卖局:教你肉眼快速识别真假烟

  抽烟危害健康,抽假烟更甚,假烟主要有4种:一是手工制造。通过手工包装制成仿冒卷烟,这类假冒质量低劣,工艺粗糙,较易识别。二是改换包装。利用同规格牌号低等烟或不同牌号烟支,经手工操作改包成价格较高的卷烟牌号。三是置换烟支。使用废旧真烟包装纸,将假冒同牌号烟支放入其中,重新粘封再进入市场,这类假烟很具迷惑性。四是机器制造。利用一些淘汰的设备进行制造,有一定设备和生产规模,识别难度大。

  抽烟是成年人的自主选择,是一种社会性消费习惯,尽管抽烟有害健康,但短期内完全消除这种消费习惯是不现实的,作为一名消费者在购买卷烟时借助专业知识和辅助器材识别假烟也不现实的,下面介绍几个简单小方法,帮你用肉眼快速识别判断。

  “一看”,看卷烟外包装:真品卷烟印刷清洁干净,字迹清晰,色彩品相鲜亮,图案套印精确,包装工艺工整,包装膜发亮,拉线头形状为半圆形或“U”形;而假冒烟印刷粗糙,文字、图案套印较差,色彩品相差,常有掉墨现象,包装差,包装膜的颜色泛黄、有斑点或有气泡,拉线接口处重叠处不一致。

  “二查”,查钢印:真品卷烟钢印是滚动式的,条包、小包钢印匹配一致,钢印深浅不一、字型大小有律;而假冒烟钢印号码偏小,打印清晰度或深度不够。

  “三听”,听声音:用手晃一下烟盒,如果听到烟在里面来回晃动的声音,一般这种烟多是真的;相反,如果是假冒烟晃动起来的手感并不会太好,而是很实心感觉。因为假冒烟是小工厂作坊出来的,没有严格加工,做工凌乱错杂。

  “四摸”,摸包装纸、试硬度:摸包装纸,如摸后发出吱吱的叫声一般都是真品烟,假烟不仅没有这么清脆的声音,而且包装纸颜色不够透明,摸了之后就会出现明显褶皱现象;用手摸烟盒,真品烟硬度是松软的,假冒卷烟手感硬硬的。

  “五拆”,拆包装、拆烟支:拿出一根烟,如果是真品烟对折往往不会断而且还比较软,相反假冒烟一定会折断;拆包装后真烟胶水规范,有机器拖过痕迹,烟丝宽度均匀一致,整丝率较高,烟末较少,烟丝油润性强,而假冒烟胶水不规范,无机器拖过痕迹,烟丝宽度不均匀,色泽暗淡,烟末或梗块较多。

  “六闻”,嗅香气:真品烟香气醇正、和谐,而假烟香气刺鼻、杂气较重;假冒烟的烟草香气与香精香料香气不能糅合,吸食时会感到明显的化学性香精香料味道;而真烟烟气入口后再从鼻腔呼出,口鼻间能长久留有烟草本香;真烟的包装材料无味,假冒烟包装有刺鼻油墨味道。

  “七品”,品吸味:真品烟风格协调,刺激性、杂气小,余味干净舒适;而假冒烟香气不和谐,吸味较差,刺激性较大,甚至有呛鼻刺喉的感觉,烟丝的燃烧性不好。

  在此,也提醒和呼吁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卷烟时如发现是假冒烟应保存好盒子和小票,并立即打电话12313进行举报投诉,等待烟草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