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飞马大桥本月底开建 桥头这块广告牌拆除了

  近日,大家可以看到恩平市飞马大桥桥头正在拆除广告牌,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拆除广告牌,为飞马大桥开建腾出空间。


罗明春  摄

  在飞马环岛处附近,现场一辆大型吊车停在路边,广告牌已被拆倒在一边,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切割等工作。现场的工作人员表示,飞马大桥(原古塔大桥)改建工程的招投标工作已经完成,计划本月底开展施工,届时,整个飞马大桥将会全部推倒。据悉,飞马大桥改建工程项目全长360米,其中桥梁长242.1米、引道长117.9米,桥梁总宽32米,双向六车道设计,建设工期为1.5年。

  为方便两岸市民通行,锦江两岸之间已经架设临时交通便桥。便桥位于南堤东路锦东街路口,对接荣誉市民大道电信大楼处,经过连日的施工,便桥即将竣工,便桥宽4米,长170米,只供摩托车、自行车和行人通行,小车等车辆需绕道行驶。目前正在使用的恩平飞马大桥始建于1989年,桥梁跨径总长228米,为双向两车道,行车道宽7米。


临时交通便桥即将竣工


  飞马大桥也称古塔大桥,建于1989年,是连接我市恩城南北两岸的主要桥梁之一。30年来,飞马大桥一直承载着中心城区两岸通行的沉重压力,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的贡献。


飞马大桥现状图

  随着我市汽车保有量不断增加,双向两车道的飞马大桥已不能满足当前的交通需求,并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改善桥梁通行能力,市政府决定将其拆除,在原址新建一座桥梁,原飞马大桥即将完成它的历史使命。

新飞马大桥效果图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