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大槐镇北后村上演了温暖人心的一幕

  “真是太感谢那两位好心人了,如果不是他们出手相助,后果实在不堪设想···”6月18日上午,大槐镇北后村上演了温暖人心的一幕······

  上午10时半许,南方电网恩平供电局运维中心员工吴新强与恩平市电力安装工程有限公司员工梁劲锋正赶往大槐镇急修工程验收,经过大槐镇北后村村道时,突然看到路边一位80多岁的老人摔倒在马路边,旁边还放着一把小锄头。当时刚下过一场雨,路上湿漉漉、一片泥泞,老人衣服和裤子上都是泥巴,脸上和腿上都有轻伤,趴在地上无法起身。由于老人摔倒的位置离村子只有几十米不到,吴新强和梁劲锋考虑到不清楚老人身份信息情况,于是决定先到村子里找村民帮忙一起送老人回家。“我们到村子里的时候,发现那里的房子很多都长满了草,举目四望找不到一个人,我们拍了好几户房子的门都没人应答,心想老人躺在那会有危险,于是又赶紧往回走”,梁劲锋对笔者说。


▲ 梁劲锋上前扶起摔倒的老人

  “快上去看看”,赶回到老人摔倒的地方,吴新强和梁劲锋连忙靠边停车,下车询问老人情况。“来,我扶你,慢点···”,梁劲锋在扶起老人后仔细检查了老人的伤情,发现老人意识十分清晰,只是腿脚有些许不灵活,站着的时候也是颤颤巍巍。经询问,原来老人以前就住在这条村,后来搬到了大槐墟,由于患有腿疾,所以他早早就打了一辆摩托车回来挖树根回家煲水泡脚,就在挖树根的时候滑倒在地上。老人记不清家人的电话,只说了早上送他来的摩托车会在11点过来接他。随后,梁劲锋和吴新强便搀扶着老人,一直护送至村口一阴凉处,并帮助老人简单处理伤口。直到来接老人的摩托车来到,才匆匆赶往验收地。


▲ 老人倚靠在一房子的门前

  然而,梁劲锋和吴新强依然不能放心。完成验收工作后,他们再次来到了北后村,找村民打听老人的消息。村里一位老妇人告诉他们,摔倒的老人姓黎,膝下无子女,一直跟着侄子和侄媳住。后来,老妇人向他们提供了老人家属的电话,“我们打电话过去,知道老人已经安全回到家,心里悬着的大石才终于放了下来···”梁劲锋说。

  根据老妇人提供的电话号码,笔者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真是太感谢那两位好心人了,幸好有他们出手相助···”,接电话的是老人的侄媳,她告诉笔者,老人身体和精神一直不错,平时经常自己回村里挖树根,今天出门的时候老人没有告诉家里人,要不是两位好心人的帮助,后果不堪设想。

  “那条村子十分偏僻,路上人影都见不着,要是我们就这样对老人视而不顾,我们谁都过不了心里的那道坎”,梁劲锋告诉笔者,“人是必须要扶的,做好录像取证就好了。”梁劲锋和吴新强认为,遇上这样的事情,扶起老人是人之常情,是作为一名电力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和义务,这个举动微不足道。他们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社会上每一个人都能将这种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