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严抓严管 营造良好交通氛围

近段时间,

不少机动车不礼让行人、

机动车压实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

处理抓拍图在市民的朋友圈转发,

有人不禁要问,

是交警部门加大了执法力度吗?


  记者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获悉,为增强广大群众的文明交通意识,自2014年起,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就已经开始对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自2017年起,不定期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并依法予以处罚。与此同时,还通过加强宣传报道、在市区十字路口和交通要道开展“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交通劝导活动等方式,引导市民做文明交通参与者。


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此外,我市还在城区的一些斑马线两侧划上了“礼让行人”提示语,提醒广大车主在通过斑马线时要主动礼让行人,共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恩平城区斑马线划上“礼让行人”提示语

  今年1至5月,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通过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办法,先后多次组织警力到路面开展“礼让斑马线”交通劝导和执法行动,并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通过严抓严管促使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开展“礼让斑马线”整治行动

  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副大队长 张明集:“为了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提高市民幸福指数和文明素质。从今年6月1日起,以电子监控为载体,在交通繁忙路口加大对违章停车、不礼让行人、闯红灯和不按车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的抓拍力度, 提高路面查处率。”

  除了加大监控巡查力度和加强宣传教育外,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还积极联合市城管执法局开展城区道路“交通黑点”隐患排查整改,目前已对恩城新平北路四个隐患缺口进行整改。

blob.pn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