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梁艳凡:恩平小学语文教学带头人

  梁艳凡是恩城第一小学的教师,31年来,她以高尚的师德及高度的责任感奋战在教学第一线,赢得上级领导、同事、学生及家长的一致信赖,先后多次获得国家、省和江门市的表彰和奖励。


【视频】


  1988年7月,刚从师范毕业的梁艳凡被分配到恩城第一小学,从此走上了语文教学之路。1995年,梁艳凡挑起了学校中低年级语文科研领导小组负责人的重担,在实践中形成了自己的教学风格与特色。梁艳凡曾承担“注音识字,提前读写”的教学研究,经过几年的实践,她的语文课极具情趣、诗意和活力,有效促进了学生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的发展。

梁艳凡在上语文课

  担任班主任31年来,梁艳凡以多点子、多管理、多鼓励成为学校班级管理的典范。每接手一个新班,梁艳凡总是想方设法优化育人环境,布置明亮、整洁的教室,让新入学的孩子感到快乐和安心。在教学中,梁艳凡善于挖掘学生身上的闪光点,对犯错误的学生从不当众指责,而是恰如其分地指出其错误的原因,和风细雨,循循诱导。

  此外,梁艳凡对班级管理施行班干部竞岗制度,鼓励学生人人参与竞选。多年来,她先后培养了21名江门市、恩平市优秀学生干部或市“三好”学生。

梁艳凡教导学生学习

  恩城第一小学学生 胡俊烨:“梁老师知识渊博,每节课都上得很有趣。不仅我喜欢梁老师,我们全班同学都很喜欢她。”

  梁艳凡十分关心我市小学语文教师的专业成长,近几年,她每学期都坚持上一次示范课,听课教师达600多人次。梁艳凡还先后多次参加市教育局组织的名师“送教下乡”活动,深入到牛江镇、大田镇等农村学校授课和作学术报告。

  恩城第一小学许多青年教师都得到过梁艳凡的指点和帮助。在梁艳凡的指导下,李容焕、莫秋玲等青年教师在江门市、我市的优质课竞赛中获得一、二等奖,而她的徒弟吴小雁已成长为恩平市名班主任。

梁艳凡指导青年教师

  恩城第一小学教师 李容焕:“梁艳凡老师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她平时对自己很严格,在工作中努力钻研,精益求精。她经常和我们探讨一些教学中遇到的问题,向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让我们少走弯路,使我们的业务水平得到很大的提高。”

  从教31年来,梁艳凡先后获得全国优秀教师、广东省特级教师、广东省劳动模范、广东省优秀班主任、广东省岗位女能手、江门市劳动模范、恩平市名教师、恩平市名班主任等称号。梁艳凡主持的省级课题《互联网+低年段学生儿童文学阅读指导策略及指导模式研究》《让古诗陪伴孩子们成长的实验与研究》分别于2018年12月和2011年4月成功结题并获省优秀成果奖;她参与研究的国家级课题《细节教育初探》、省级课题《建立全员全过程全方位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工作机制的探索》《基于网络学习社区学科教学有效整合的研究》等均已成功结题。此外,梁艳凡撰写的学术论文《激发学生情感,提高朗读能力》《如何培养学生的读书兴趣》等分别在多个国家级刊物上发表,并多次获得省、市的奖项。

blob.png

blob.png

梁艳凡获得多项殊荣

  恩城第一小学副校长 朱劲瑜:“梁老师作为学校低年段语文教学的带头人,通过示范引领、师徒帮带等方式为学校培养了一大批语文教学骨干。”

  梁艳凡表示,继续拓宽小学语文教学视野,引领青年教师成长,是她未来的愿望。

  恩平市第八批拔尖人才、恩城第一小学教师 梁艳凡:“获评恩平市第八批拔尖人才称号,既是一个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未来,我的目标是要做好小学语文教学的领头人,做学生最喜欢的老师,为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奠定基础。要带好一个团队,培养一批名师,研发一批项目,做到师德拔尖、学术拔尖、业绩拔尖。通过两到三年的时间,带出一批有教学思想、有教学风格的名师;教出一批全面发展、德才兼备的学生!创出科研成果,辐射城乡区域,为恩平教育事业的发展出一份力。”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