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信息速递

恩平安全乘梯知识进校园

  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电梯的使用率越来越普遍。14日下午,由市市场监管局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安全乘梯 幸福随行”公益教育活动在恩平市年乐学校举行,使学生们对安全、文明乘坐电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观看视频

  本次宣传活动通过观看视频,向在座的学生们讲授安全、文明搭乘电梯的相关知识,并根据视频内容开展知识抢答、找错游戏等,倡导安全、文明乘梯的行为习惯。


找错游戏


知识抢答

  市年乐学校五(1)班学生 李丞晋:“这次活动令我受益匪浅,我学到了如何正确乘坐手扶电梯和垂直电梯,今后,我要改正以前那些错误的乘梯行为。”

  活动中,电梯公司的工作人员还进行情景模拟演示,通过一些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不正确行为及其导致的后果,教导学生们必须安全、文明搭乘电梯。

情景模拟演示

  电梯公司维保负责人 林新坪:“希望通过我们电梯从业人员的努力,将更多电梯安全知识带给广大的群众,减少电梯使用中不安全行为,提高社会大众安全乘梯的意识。”

  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近年来,电梯安全问题受到人们更多的关注,想要预防事故发生,增强市民的安全防患意识尤为重要。

  市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股长 陈宝钊:“通过现场互动、现场演示等方式,培养学生从小安全使用电梯的意识,也希望一个学生能带动一个家庭,有效防止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