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最新倡议!事关春节返乡人员

恩平市致返乡人员的倡议书

  当前疫情防控已进入新阶段,新冠病毒感染将进行“乙类乙管”,但病毒给我们的威胁尚未消除,当前流行的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新春佳节将至,人员流动加大,为最大程度保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们在此发出倡议:

  1.坚持个人防护

  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增强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返乡人员请提前规划好行程,错峰返乡,尽量选乘直达目的地的出行方式,提前准备适量的退热、止咳等相关药品;途中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用餐、到站后及时更换口罩,做好卫生消毒。

  2.减少聚集活动

  假期期间,倡导减少外出,非必要不聚集,减少参加各类宴会、红白喜事,防止交叉感染。出入公共场所、乘坐交通工具时,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喷嚏时用纸巾遮掩口鼻。返乡人员请自觉做好健康监测,尽量减少与家中老年人尤其是合并基础性疾病者的接触。做到勤洗手,保持住所和工作场所常通风、定期消毒。

  3.理性购药用药

  请根据实际需求,理性购药、科学备药、安全用药。具有相同药效的药品很多种,不必集中选购同一种药品。请务必注意用药安全,按照药品说明书或遵医嘱,切忌“提前”吃药、盲目服药、叠加用药,以免对身体造成更大伤害。

  4.规范就医行为

  具备条件的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病例可采取居家隔离治疗,非必要不前往医院,非必要不前往发热门诊,尽可能减少对有限医疗资源的挤占,必要时通过线上问诊等方式向医疗机构寻求帮助。如出现持续高热、呼吸困难等情况,及时到医院就诊。

  5.尽快接种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降低感染后重症风险最有效的办法,60岁及以上特别是80岁以上的有基础性疾病,且没有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是新冠病毒感染重症的高风险人群。同时,冬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季节,为防止流感等呼吸道疾病与新冠病毒叠加感染风险,建议符合条件的人群及时接种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6.积极参加志愿服务

  返乡的健康人员请主动投身到村(居)委会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一线,广泛参与各项疫情防控网格志愿服务工作,为家乡贡献一份力量。

  7.保持良好心态

  新冠病毒防控“常态化”,心态更要“平和化”。面对新冠病毒,请广大市民朋友不恐慌、不焦虑,保持健康平稳心态。关注“恩平发布”官方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筑牢群防群治防线。

  为了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请您理解、支持、配合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最后,诚挚祝愿全市在外乡亲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1月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