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28号)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地疫情反弹,存在疫情外溢风险。为继续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我市“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恩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巩固我市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积极配合做好防控措施

  近14天有福建省莆田、泉州、厦门等地旅居史人员应在抵达我市后12小时之内,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单位或酒店报备,并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对高风险地区来(返)恩人员实施“14天集中隔离”;对中风险地区来(返)恩人员实施“14天居家隔离”;对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直辖市为区)来(返)恩人员实施“14天居家健康监测”;对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恩人员实施“四个一”和“14天自我健康监测”;出现本土传播疫情、尚未划定风险等级的地市参照中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恩人员管理;对近14天从福建省来(返)恩人员,倡导主动进行一次核酸检测。

  二、重点人群尽快开展核酸检测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黄码,请做好个人防护,尽快前往市人民医院黄码检测专区进行核酸检测(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核酸结果阴性后,系统解除黄码,转为绿码。

  如果查验自身健康码显示为红码,请尽快与属地村(居)委会联系,配合防疫人员完成信息核实和下一步健康管理。

  三、以市内郊游和中短途旅游为宜,室外活动为主

  不到中高风险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减少人员聚集、减少路途风险、加强个人防护。建议前往人员较少的空旷地带、郊野公园等处游玩,以家庭游为主,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应避免外出,老人、慢性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不建议安排远行。

  景区等公共场所按照“限量、预约、错峰”的原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景区要推行门票分时段预约制度,实现错峰入园,尚不具备预约条件的景区,灵活采取限流措施。景区接待游客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

  四、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

  一旦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腹泻等不适症状时,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期间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全程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病毒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符合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应该及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六、如实汇报个人旅居史

  对不报、瞒报、谎报病情、旅居史、接触史、行踪轨迹等涉疫信息,不配合落实隔离治疗、医学观察、流行病学调查、健康管理、核酸检测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违法犯罪行为,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9月18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