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当前全球疫情仍处于大流行状态,近期境外输入引发的本土聚集性疫情已先后波及多个省份。为加快推进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尽快建立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新冠疫苗是最根本最有效的防控措施,接种新冠疫苗能有效降低感染率、重症发生率、病死率,是保护自己和家人健康的有效手段,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是全民福利,请广大市民及早行动,早打早受益,早打早安全,为巩固防控成果作出应有贡献。

  二、我市已全面开展12岁及以上人员新冠疫苗接种。凡年满12周岁以上,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均属于“应接尽接”人群。请符合接种条件、未完成全程疫苗接种的市民持本人身份证,尽快到我市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12-17周岁在校学生接种时间和具体安排以所在学校和教育部门通知为准,由学校有序组织到指定接种点接种。

  三、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带头组织接种,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战斗堡垒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做好组织动员。各企业、机构、单位业主(经营管理者)要落实从业人员“应接尽接”主体责任,积极组织员工接种疫苗,争创“接种安全示范单位”。

  四、广大市民进入我市医疗机构、养老院、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交通站场、行政服务中心等重点公共场所请主动出示疫苗接种记录。各重点场所要做好粤康码和疫苗接种记录的查验,劝导应接未接人员尽早接种。

  五、入境人员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其共同生活居住人员须接种疫苗,否则居家审核不予通过。

  六、请广大市民科学认识新冠疫苗接种,从官方渠道获取接种禁忌信息。各接种点均提供预检问询服务,专业医师会对能否接种做出专业判断,广大市民可现场或电话咨询。我市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均为国家批准上市使用,全国已接种超16.5亿剂次,安全性和有效性得到充分验证。

  七、当前群体免疫还未建立,广大市民接种疫苗后仍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集聚、一米线、用公筷等文明健康习惯,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规定,守护好自身和家人的生命健康安全。

  附:恩平市新冠疫苗接种点信息表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8月3日


微信图片_20210804091403.jpg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