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8号)

  鉴于当前东莞、深圳以及境外等地的疫情形势严峻,为持续做好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社会安定和谐,现就近期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一、严防外来输入。近14日从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平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及单位报备,“社区三人小组”要积极协作、快速响应,做到随接随排查。

  二、非必要不外出。请广大市民群众继续执行非必要不离开江门,非必须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离江门出行,需按照要求出具健康码绿码及有效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同时要严格遵守戴口罩、测温、扫码等防疫规定,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选择刷卡、扫码等非接触方式充值、购票。

  三、做好个人防护。再次呼吁市民保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良好卫生习惯。随身携带口罩,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保持一米线以上安全社交距离;出入工作生活场所、户外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坚持“亮码”通行,避免在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长时间停留。

  四、迅速接种疫苗。提醒广大市民尽快接种疫苗,请已经接种第一剂次疫苗满21天的市民抓紧于6月30日前接种第二剂次。还没有接种第一剂次疫苗的市民请持续关注我市官方发布疫苗接种信息,在可进行第一剂次接种后及时进行预约接种,加快共同构建群体免疫屏障。

  五、加强健康监测。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时,请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立即前往附近发热门诊就诊。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的旅居史及与有类似症状病例的接触史。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24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