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第17号)

  当前,境外及周边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了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进一步做好端午节前后及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通告如下:

  一、加强人员流动管理,倡导就地过节

  在我省疫情解除前,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不要前往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或当地宣布封闭管理的城市和地区。端午节期间,倡导就地过节,通过微信、电话、短信问候;停止非必要聚集活动,严格大型活动监管,从严从简开展节庆活动,原则上不举办龙舟赛、龙舟饭、谢师宴等群众聚集性活动;暂停组织跨省旅游,减少组织省内旅游;公职人员、村(居)干部带头遵守。

  二、加强重点人群管理,及时社区报备

  倡导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暂缓来(返)恩平。广州、佛山、深圳等地来(返)恩平人员,请严格遵守当地出离的防疫要求。来(返)恩平人员需持有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达前3天由本人(或亲属)、所在单位(或邀请单位)向落地所在村(居)委会如实报备来恩平方式、去向及个人详细信息等。行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在恩平活动期间要遵守相关防控规定。

  三、严格落地排查,遵守健康管理

  严格做好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来(返)恩平人员的排查、登记、报告工作。对14天内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有轨迹交叉、健康码为红码的人员严格执行14天集中隔离及核酸检测措施;对14天内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执行居家隔离管理14天;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其他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开展“四个一”服务。对健康码、行程卡为黄码人员采取必要的限行措施,暂停聚餐、参会等集体活动。酒店、商场、超市、车站机场、电影院、KTV、酒吧等各类公共场所以及学校如发现持黄码人员,应拒绝其进入。医疗机构发现持黄码就诊人员,应第一时间引导其到发热门诊(诊室)进行排查,并及时联系所属辖区三人小组。

  四、加强常态化防控,落实主体责任

  商场、超市、农贸市场、文化娱乐场所、旅游景区景点、医院、学校、酒店餐馆、民宿(客栈)、交通场站等重点场所要严格执行口罩必戴、体温必测、“健康码”“行程码”必查、保持社交距离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餐饮服务场所建议间隔错位用餐,尽可能保持1米以上距离。商场超市建议暂停线下促销活动。旅游景区景点要推行门票预约、错峰游览等限流措施,落实人流引导,防止人员过度聚集。卡拉OK、电影院、室内体育场馆、酒吧、洗浴中心等密闭场所要严格控制人流。假期期间,旅游景区和影剧院、上网服务、娱乐场所、健身房等公共场所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75%。各类公共场所、密闭场所做好环境清洁、通风消毒。

  五、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个人防护

  请广大市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继续坚持科学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勤洗手、勤通风、主动配合场所做好体温检测和“健康码”“行程卡”查验等工作,避免到人群聚集场所和密闭场所。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状况,做好日常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尽量避免接触他人。就诊时要主动告知医生近期旅居史、接触史。

  六、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安全屏障

  当前,我市疫苗供应充足,请广大市民带好身份证,主动到村(居)委会或向企业单位预约报名接种。请已接种第一剂次新冠病毒疫苗大于21天的市民,按照通知时间,带好接种卡和身份证到指定的接种点有序进行第二剂次接种。

  以上防控措施,依据疫情变化动态调整,希望广大市民积极响应、相互转告,从自身做起,共同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度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假期!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6月11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