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二号)


恩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二号)

——地区人口情况

恩平市统计局 恩平市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1日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市11个镇(街)和恩平园区[2]常住人口[3]有关数据公布如下:

  一、地区人口

  恩平市11个镇(街)和恩平园区中,常住人口超过20万人的镇(街)有1个,即恩城街道;人口超过5万、低于10万人的镇(街)有1个,即沙湖镇。其中,常住人口数居前三位的镇(街)分别是:恩城街道222852人,沙湖镇51339人,君堂镇39930人,其合计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比重为64.91%。

  分区域[4]看,城市核心区常住人口为302061人,占62.42%;生态发展区常住人口为64799人,占13.39%;优化发展区常住人口为117047人,占24.19%。

2-1.png

  二、地区人口变化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11个镇(街)和恩平园区中,有3个常住人口增加。人口增长较多的3个镇(街、园区)依次为:恩城街道、大槐镇、恩平园区,分别增加25064人、10058人、3399人。

  分区域看,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城市核心区常住人口所占比重上升8.12个百分点,生态发展区常住人口所占比重下降5.04个百分点,优化发展区常住人口所占比重下降3.08个百分点。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2009年6月,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以“一园两区”(恩平园区和开平翠山湖新区)模式,经广东省人民政府认定为省级产业转移工业园,同年7月竞争成为省级示范性产业转移工业园。2019年11月,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恩平园区(简称恩平园区)更名为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简称恩平工业园)。恩平工业园总规划面积13336亩,包括:恩平产业转移工业园核心区6224亩、周边集聚区978亩、圣堂集聚区661亩、大槐集聚区2312亩和东成集聚区3161亩。其中,除恩平工业园大槐集聚区人口普查工作由大槐镇负责组织实施外,其余地域的人口普查工作均由恩平工业园负责组织实施。

  [3]全市常住人口是指市内11个镇(街)和恩平工业园的人口,不包括居住在市内11个镇(街)和恩平工业园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

  [4]根据《恩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和2035年远景目标》,城市核心区包括恩城街道、圣堂镇、东成镇(恩平园区)、大槐镇;生态发展区包括那吉镇、大田镇、牛江镇、良西镇;优化发展区包括沙湖镇、君堂镇、横陂镇。

  [5]指各镇(街)及恩平工业园的常住人口占全市常住人口的比重。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