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给广大市民朋友的疫情防控提示

广大市民朋友:

  截止于5月30日,根据省卫健委发布信息提示,广东新增七个中风险区(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锦龙汇鑫阁、鹤园小区东片、白鹤洞街、中南街、东漖街、冲口街和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华福御水岸小区由低风险地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各位市民非必要不要前往这些地区。为切实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特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疫情防控建议:

  一、近期如无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区

  鉴于广东省当前的新冠疫情形势,如非必要,建议近期不要前往广州、深圳、佛山、茂名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自行记录好生活轨迹。请广大市民持续关注官方发布的疫情信息,及时了解防控建议。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从中高风险区返恩入恩人员请主动报备

  如近期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恩、入恩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造成疫情传播的,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三、坚持做好个人常态化防护措施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广大市民牢固树立“每个人都是自己的第一健康责任人”意识,要继续做好科学戴口罩、勤洗手、1米线、常通风、用公筷、分餐制、不扎堆、不聚集、注意咳嗽礼仪等常态化防控措施,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坚持思想不松懈共同守护防疫成果。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胸闷、乏力、腹泻等可疑症状,立即到正规发热门诊就诊。

  四、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建立免疫屏障

  接种疫苗不仅保护自己,也可以通过建立群体免疫屏障保护家人、保护他人。目前全市正在大规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居民按辖区的接种计划进行,配合预约登记有序接种。

  请广大市民群众主动配合,相互提醒,共同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如有疑问,请拨打市疾控中心市民咨询热线电话:0750-7774971。

  感谢您的理解和支持!


  恩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5月30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