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

  为规范恩平市中心城区临街商铺和市场周边摊档的经营秩序,改善城区市容环境和交通秩序,创造干净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全力促进恩平市创建广东省文明城市工作的深入开展,按照市委市政府对创文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从4月8日起开展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行动,重拳打击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农贸市场周边临街商店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等违法违规行为。现就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整治范围

  恩平市中心城区主次干道及各农贸市场周边街道所有临街商铺。

  二、整治阶段

  (一)宣传阶段(2021年4月8日至2021年4月22日):各商户自此通告之日起,要积极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对照要求做好自查自纠清理工作,纠正占道经营的违规行为。

  (二)整治阶段(2021年4月22日至2021年6月30日):对逾期未整改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城市道路管理条例》和《江门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予以处罚;对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三、整治要求

  经营人不得擅自超出门、窗、外墙进行店外经营、作业或者摆设商品、桌椅、广告牌等物品,并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

  四、相关要求

  各有关商家、经营户要自觉遵守相关规定,从大局利益出发,积极支持、自觉配合专项整治行动,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完成整改,共同营造良好的经商环境;逾期未整改的,市城管执法局、恩城街道办、市公安局等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整治行动,对违反上述相关条例继续占道经营的,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特此通告。


  恩平市城管执法局

  恩城街道办事处

  恩平市公安局

  2021年4月7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