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恩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公示公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规定和有关要求,现公告本单位2020年度行政许可的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公告期限不少于15个工作日。欢迎您客观、真实地对是否存在以下问题进行反映:

  1.没有依照法定权限、程序、条件进行审批的;

  2.实施了广东省政务服务网上《政务服务事项通用目录》之外的行政审批事项的;

  3.没有公开公示审批主体、依据、条件、申请材料、收费标准、申请示范文本、咨询投诉方式或公开公示不明确的;

  4.受理程序不规范,要求多次补正申请材料的;

  5.擅自增减行政许可审批环节、条件的;

  6.不能按期限办理行政许可审批,不能及时、客观地调查处理投诉举报的;

  7.工作人员索取或收受礼物、好处的;

  8.实施行政许可审批过程中要求申请人购买指定商品或者接受指定人员、组织提供的服务的,或者要求申请人参加不必要的付费培训、会议等的;

  9.依法需要听证、招标、拍卖、检验、检测、检疫、鉴定和专家评审的事项,指定或者变相指定人员、组织的;

  10.不必设立行政许可,可以取消、采取事后监督等其他管理方式、调整由行业组织或者中介机构自律管理、通过技术标准或管理规范能有效管理的。

  如您认为在行政许可实施过程中还存在其他问题,欢迎一并提出意见建议。我们将对您反映的情况和您的个人信息予以保密。

  举报电话:0750-7727486(中共恩平市委统战部)

  来信地址:恩平市恩城解放路10号中共恩平市委统战部办公室(收)

  邮编:529400

  电子邮箱:ep7710679@163.com


  附件:恩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详见下文)


  恩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4月2日


恩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

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

  根据《广东省行政许可监督管理条例》要求,现将我局2020年度行政许可实施和监督管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现有事项及办理情况

  我局现有行政许可事项21项,全部纳入江门市行政许可标准化目录,并进驻广东省网上办事大厅和广东政务服务网。2020年我局的行政许可申请数量为0宗,受理数量为0宗,办结数量为0宗。

  (二)依法实施情况

  1.遵守法律法规规定的审批权限、范围、程序、条件进行审批,并能简化审批程序,及时高效做好审批工作。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工作流程均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并在广东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布。

  2.对行政审批事项严格按照裁量基准和许可条件规范审查,不存在越权许可情况,没有擅自增加或减少审批条件或办理环节,没有出现对不属于自己权限范围内的许可事项进行审批许可、对已经受理的事项无正当理由停止办理等情况,全部依法依规进行受理审批。

  3.依法依规按照上级单位文件指示进行审批工作的时候,能进行创新审批,及时优化审批流程和简化审批程序,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

  (三)公开公示情况

  1.按要求制定并公开了办事指南,在广东政务服务网主动公开行政许可事项申请材料、设定依据、受理标准、收费标准、办结时限、办理流程、格式文本、咨询监督方式等公开事项,并严格执行审批结果双公示制度。

  2.及时对行政许可事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调整,在网上进行公布。

  3.对行政许可事项办理结果按照双公示制度,在信用江门网进行公开公示;审批结果采取现场、网上查询和电话通知方式通知申请人。

  (四)监督管理情况

  1.完善行政许可监管措施,规范审批流程,加强事中事后监督管理。

  2.加强业务部门行政审批事项业务培训,安排专人负责跟进行政许可监督管理工作。

  3.加强我市宗教团体、宗教活动场所管理,开展行政执法检查,引导他们在网上办理有关行政许可事项。

  4.向社会公布投诉电话,通讯地址及电子邮箱等信息,自觉接受党委、人大、司法机关以及人民群众和新闻媒体的监督。

  (五)实施效果情况

  1.切实提高办事效率,21项行政许可事项全部纳入行政服务大厅和广东政务服务网集中受理。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实现全流程网上办理,网上申办事项到现场办理次数均为0次,达到100%零跑动。

  2.行政许可事项设置的办事指南指引清晰,不存在需要重复提交资料情况。行政许可相对人均对办理的业务表示满意。

  3.对比上一年度评价报告所反映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和相应措施,并逐一整改完善行政审批工作。

  二、存在问题和困难

  根据网上办理行政许可事项业务的办理率不高来说,还有相当一部分群众因对网上办理流程了解甚少,以至于大部分群众还是更喜欢进行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的形式来了解行政许可业务。

  三、下一步工作措施及有关建议

  加强对行政许可事项网上办理的宣传,提高服务对象对广东政务服务网的认知度,让群众自主进行网上查询,网上提交申请,切实提高办事效率,更好地服务群众。严把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关,简化流程,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加强业务培训,提高各行政许可事项审批工作水平和监管能力,增强服务意识和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行政许可事项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同步做好公开公示工作,保障群众知情权。


  恩平市民族宗教事务局

  2021年4月2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