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通知公告

致恩平市广大企业和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致广大企业和务工朋友的一封信

  广大企业、务工朋友们:

  您好!春节将至,人员流动和人群聚集日趋频繁,国内多点报告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我们将共同迎来疫情防控的重大考验。为了维护您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共同维护好良好的就业和生活环境,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根据上级疫情防控部署有关要求,在此提出如下倡议:

  一、少外出。企业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带头留在恩平过年。非必要不离开恩平,就地休假。春节期间少出市,莫出省,别出境,勿去中高风险地区。鼓励广大企业安排外地员工弹性休假,鼓励外地员工站在维护个人、家庭和亲友健康安全的高度,留在恩平过年。

  二、少聚集。减少串门、聚餐,非必要勿去或少去人员密集场所。提倡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动控制在10人以下,保持社交距离。提倡网络拜年,减少走亲访友,婚丧嫁娶一律从简;暂停年会、联欢、聚会、聚餐等非必要聚集性活动,确需举办的,应按属地、主管部门要求严格落实备案及各项防控措施。

  三、多防护。随身携带合格的个人防护用品。到人群密集场所、通风不良场所、医疗机构三类场所全程戴口罩,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自觉与其他乘客保持间距,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线”、采用分餐制、就餐时拉开桌椅间距、用公筷公勺等习惯。坚持在正规的超市或市场选购冷链食品。要时刻做好自身健康监测,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诊治,就医途中要做好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多关怀。请各企业要结合自身的生产经营安排,合理做好节假日休息休假安排,确保员工工资和福利待遇准时发放到位。各企业要关心关怀留在恩平过年的员工,做好春节慰问、关心服务等工作。

  团聚会有时,平安才是福。预祝广大企业、务工朋友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期待与您在恩平共度一个快乐祥和、暖意浓浓的春节。


恩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1月12日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微信公众号
恩平政务
恩平政务
官方微博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电子书
恩平市人民政府公报
电子书
版权所有:恩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恩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站点地图    联系方式    网站标识码:4407850057
ICP备案号:粤ICP备05085446号

粤公网安备 44078502000006号